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 Sony 今年還有兩款旗艦!定價逼近 iPhone X?

2018/03/31 08:1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Sony Xperia XZ2(圖/記者黃敬淳攝)

去年,Sony Mobile 一共推出了 3 款旗艦手機定位的產品,包括業界首款 4K 手機 XZ Premium,以及後來的 XZ1 系列。而今年稍早,Sony 也已在 2 月的 MWC 展,揭露了新的 XZ2 與 XZ2 Compact,但關鍵的第二代 4K 手機卻仍無身影。

不過據了解,今年 Sony 似乎準備了兩款 4K 手機,作為今年下半年的重頭戲。兩款手機並預計會在今年年中、以及 9 月左右各自發表。由於時序仍早,規格仍有變動的可能,但較高階的 4K 機,預料將比另一款具備更高的螢幕佔比、LG 顯示器的 OLED 面板,以及 4 千萬畫素雙鏡頭。

除 4 千萬畫素雙鏡頭,高階版 4K 機也傳聞將引入 Sony 集團全新研發的相機模組,可能支援紅外線攝影與超低光夜拍。但相關消息未獲證實。

只是,因設計與零組件成本大幅提高,這款最高階 4K 手機的售價預料將採用 iPhone X 的市場定位,可能在 1 千美元以上、甚至不排除以接近 4 萬台幣的定價出售。另一款 LCD 面板的 4K 螢幕手機,也可能會在 900 美元以上。

實際上,由於零組件成本抬升、加上智慧型手機發展成熟,推展新功能的代價比以往上調不少,今年以來不少旗艦機皆有定價上昂的趨勢,如三星 S9+、華為 P20 Pro,以及 iPhone X。其中,iPhone X 的高定價便來自三星獨家供應的柔性 OLED 面板與組裝成本。其全球首度採用的 3D 結構光感測器,亦是成本抬高的原因。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手機確認登台!首款 NCC 送驗機型曝光

果粉快升級!新增「電池健康度」與「降速開關」的 iOS 11.3 正式版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