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螢幕 iPhone將問世?外媒曝最快 2020年推出

2018/03/25 12:56 文/記者劉惠琴

可彎曲螢幕的 iPhone概念圖。(圖翻攝自MacRumors)

蘋果去年申請了一項有關可摺疊式螢幕的專利曝光後,現在,最新消息則是傳出,最快將在2020年問世。外媒CNBC報導,蘋果正計畫打造一款全新風貌的iPhone新機,預期2年內推出。該報導引述華爾街美林證券分析師說法指出,蘋果已開始與相關供應商展開合作,將共同研發採用可彎曲摺疊式螢幕技術的行動設置。據了解,這款可折疊式螢幕的行動裝置,展開後將能提供媲美如同平板般的使用體驗。

蘋果要打造摺疊式螢幕的 iPhone,近年來一直以來都有相關傳聞。去年曝光的蘋果專利文件描述內容提到,該電子設備裝置將採用柔性螢幕,並擁有可彎曲的區域,當裝置摺疊時,可像類似書本打開關閉的彎曲軸。由於摺疊式手機必須具備可承受長時間重複摺疊使用的「耐用性」,此外,還面臨著包括:螢幕材質、機身材質、內部電子元件、排線、電池等相關技術的挑戰難題。

可彎曲摺疊螢幕技術,是近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最熱夯的話題,蘋果、三星、LG、聯想等手機大廠都積極布局。先前,三星總裁高東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預計在 2018 年,推出首款摺疊式的全螢幕智慧手機。儘管確切發表上市的時間點尚未定案,不過,對於三星能否在摺疊式手機技術領先蘋果,外界都拭目以待。

你可能也想看
折疊式 iPhone 將採用「神秘面板」?蘋果新專利曝光!
不只三星、蘋果有專利!LG 手機秒變平板新專利也曝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