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的「Face ID」臉部辨識被「棒球帽」破功了?最新研究:成功率達七成

2018/03/25 10:1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shable)

Apple 曾號稱 iPhone X 的 Face ID 靠臉部辨識就能解鎖手機,精確程度連雙胞胎兄弟、親子都無法破解,不過這項神話可能很快的就會被終結。

根據外媒《Mashable》的報導,由中國復旦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美國印第安納州大學以及阿里巴巴公司研究人員聯合設計出一款裝置,透過該裝置能輕鬆破解 Face ID,甚至連政府的臉部辨識系統都能騙過。

最新研究實驗,戴上內置有雷射光點裝置系統的棒球帽,據稱可騙過臉部辨識系統。(圖翻攝自The Sun)

據了解,該發明外表像一頂普通的棒球帽,帽子上有微小 LED 雷射光點發射裝置,能夠在人的臉上投射出無數個看不到的點,並誘導臉部辨識裝置去讀取這些點,進而讓辨識裝置得到錯誤的資訊。該發明已經成功的騙過 iPhone X 的 Face ID 以及其他類似的臉部辨識裝置,並讓它們誤以為戴帽子的人是某些人物。

連政治人物的臉譜都能輕易模仿、破解。(圖片來源/Mashable)

這樣的 LED 雷射光點發射裝置除可以裝備在棒球帽,此外,也可放置在假髮、雨傘甚至是真正的頭髮下。測試團隊表示,該裝置成功的讓臉部辨識系統將戴帽者誤認為某些名人,譬如音樂人 Moby、韓國政治家李會昌等人,騙過臉部辨識系統的成功率可達70%。

研究團隊指出,之所以開發該裝置,目的是為了證明現階段的臉部辨識系統都不完美,即便是國家級的辨識裝置都有漏洞可循,這項研究不僅僅是一個有趣的實驗,更希望能提醒欲使用臉部辨識作為安全裝置的公司或政府更加謹慎。

【你可能還想看】
 資安破功?iPhone X「Face ID」能被家人輕易解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