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爆慣性卡頓災情!全球版本皆傳「中招」

2018/03/23 14: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8(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有著業界首屈一指的行動應用處理器效能,但似乎因 iOS 11 的最佳化處理不當,iPhone 8 傳出在全球各地皆有無預警卡頓的問題。雖然靠著重開機、備份還原等方式,仍然能暫時回到正常的順暢度,但據了解此一狀況會一再發生、無法根除,可能只能等待下一版的 iOS 更新來因應。

大致上,出現卡頓狀況的時機,多在切換輸入法、鍵盤彈出時、從主畫面左滑到 Widget 列表、下拉畫面想使用 Spotlight 或看通知。部份用戶則會在切換多工、或翻轉手機想切換全螢幕看影片時遇到卡頓。也有用戶回報在使用 FaceTime 通話時,手機出現卡頓的問題。

這個 Widget 列表畫面似乎是 iPhone 8 卡頓的重災區(圖/記者黃敬淳攝)

一般來說,最簡便的應變方式是透過重開機來解決,但可能 2、3 天後,卡頓的狀況又會再發生,只能再次重啟。清除手機內容、再透過備份還原則似乎可以撐得久一些,但仍無法根除卡頓問題。

而據了解,較有可能發生問題的,為 iOS 11.1、11.2 以及其子版本。此外,由於部份舊機如 iPhone 7 在升級過後,也可能出現卡頓狀況,不排除該問題其實是出在 iOS 11,而不是 iPhone 8,但也有用戶表示同樣是 iOS 11.2,iPhone 6s 反而比 iPhone 8 順暢。

【你可能還想看】
你的手機規格是主流嗎?調研公佈 2018 年「購機偏好」
HTC 新旗艦 U12+ 搭「前後雙鏡頭」長這樣?傳五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