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G 年底終止免驚!用戶換約原門號升級 4G、仍可使用通話功能

2018/03/22 12:12 文/記者劉惠琴

Nokia 3310 3G 版。(圖翻攝自Nokia官網)

第三代行動通信3G業務執照,將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終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表示,3G業務雖然在年底到期終止,但3G網路仍將以異質網路方式存續於4G網路,繼續提供服務。

據去年第三波4G 釋照結果,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台灣之星等四家電信業者,都順利標得原先經營3G業務頻段。屆時,3G用戶在升級4G SIM卡後,只要把原本的合約更換成4G資費方案,既有的3G手機仍可繼續正常使用通話功能;至於上網部份,在距年底3G終止之前的這段過渡期時間,3G手機仍可使用異質網路上網。不過,若在3G服務正式終止之後,原有的3G手機則無法上網,僅存有通話功能。

以功能型手機 Nokia 3310 3G版為例,雖然今年底3G終止服務,手機用戶只要把原本使用的SIM卡升級成4G SIM卡,仍可使用Nokia 3310 手機的通話功能。

NCC統計,截至今年1月底止,全台4G用戶數已達2,289萬戶,目前仍有近600萬用戶使用3G服務。為了讓3G用戶能順利移轉升級到4G後,除要求電信業者簡化用戶申請4G手續、提供與原本3G業務相同或相近的換約資費方案。此外,針對年底3G終止服務,在緩衝期規劃部分,NCC表示,要求各電信業者必須要在關閉3G基地台的前3個月向NCC申請報備,並在1個月前告知消費者,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你可能也想看

3G 年底終止服務 643 萬用戶須換約轉 4G

傳奇「香蕉機」大復活!Nokia 8110 4G 復刻版最快 5月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