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銷量估仍下挫 4 成!調研:高價正持續傷害蘋果

2018/03/21 16: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 iPhone X 的高價為蘋果帶來史上最高的 iPhone 平均價格、並推升蘋果取得歷來最高的季度營收與利潤,但 iPhone X 的銷量自 2018 年春節後快速滑落,似乎已為蘋果帶來一些麻煩,同時華爾街也開始形成共識,對 iPhone X 的未來需求感到悲觀。

野村證券便指出,iPhone X 的需求並沒有復甦的跡象,同時將今年第一季的 iPhone X 出貨預估,再從 1,800 萬調降至 1,200 萬台,第二季則從 1,300 萬台,下調至 800 萬。花旗銀行亦將今年首季與第二季的 iPhone X 銷量,分別定為 1,400 萬台與 700 萬台。

而對此,野村證券分析師 Jeffrey Kvaal 則認為,關鍵還是在 iPhone X 售價太貴了。他也預估,市場可能無法再忍受 iPhone 持續上漲的平均價格(ASP)。實際上因 iPhone X 出現、加上智慧型手機因成本調升而拉高價格,過去兩年來,iPhone 的平均售價已上漲近 100 美元,但 Kvaal 相信,iPhone X 這項產品組合正在衰弱,已無法支撐這樣的高價。

最終,他也下調了蘋果在 2018 全年的 iPhone 至 2.21 億台,比原來少了 500 萬支。

不過,此狀況似乎不只是蘋果獨有,而是智慧型手機發展成熟、延長了換機期限,導致各家的旗艦機銷售皆有持平或下滑的跡象,這包括了三星的 Galaxy S9。美國電信商 AT&T 甚至為 iPhone X 推出了買一送一促銷,但成效仍然不佳。

也有分析師仍對 iPhone X 感到樂觀。如 Cowen and Company 便認為今年第一季,iPhone X 仍會有 5,300 萬支的產量,第二季也會有 1,700 萬支,遠遠超出花旗、摩根大通與野村證券的預估。該機構並認為,iPhone X 銷量雖有下滑,但仍維持住原來的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