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美對「高價炒作」無感!《富比士》:iPhone X 成敗在中國

2018/03/21 15: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富比士》日前引述調研數據,指出因歐美消費者更傾向購買較平價的 iPhone 8、甚至 iPhone 7,而不執著在追求「高價、高階」,定價 999 美元的 iPhone X、甚至之後可能更高價的 iPhone X Plus,未來命脈將以中國市場為成敗關鍵。

該文引用調研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的資料指出,相比歐美的 iPhone X 用戶主要是「果粉」們換機升級,中國的 iPhone X 除了果粉捧場,原先使用華為、三星手機的用戶也紛紛跳槽入手,顯示在中國,蘋果的「高階形象」仍然深入人心,不但果粉更忠誠,另一調研機構 Canalys Research 更認為,蘋果在中國已是「高階智慧手機的主導者」(dominate player)。

這導致在中國,iPhone X 的高價(達 8,388 人民幣,約合台幣 3.8 萬起)反而不影響其銷售,尤其對居住在城市的中產階級而言。此外,由於 iPhone 6 以來,包括 6s、7 皆改變不多,蘋果在 iPhone 6 / 6 Plus 爭取來的最大換機潮,在中國亦透過 iPhone X 的明顯改動呈現出來。

實際上,中國市場亦是 iPhone X 從今年以來銷量不斷下修的浪潮中,唯一具有正面表現的地區,甚至超出不少分析師的預期。據 Canalys Research 的數據,去年 11 月才開賣的 iPhone X,僅 2017 年歲末兩個月便在中國售出 700 萬台。iPhone X 也是去年第四季,中國最暢銷的單一機種。

而由於市場普遍預估,蘋果在今年 9 月將有 3 款新 iPhone,包括一支 6.5 吋,並同樣採全螢幕設計、Face ID 與 OLED 面板的 iPhone。考慮現行的 iPhone X 為 5.8 吋,蘋果的這支新手機可能會以「iPhone X Plus」的定位出手,這意味著這支手機將以 4 萬台幣起跳的售價在中國開賣,再次推升 iPhone 的價位帶。

實際上,因中國市場相比其他地區更喜歡大螢幕手機,好同時處理遊戲、影片、多工等任務,其 6 吋以上的手機出貨甚至是美國市場的 2.4 倍,佔到 26%,這款新手機顯然是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產品。《富比士》並認為,對不考慮售價、只在意「高級感」的中國富裕階級來說,他們對高價較能接受的習性,亦將成為蘋果 iPhone X 系列產品的命脈。

有趣的是,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也曾在用過 iPhone X 後直言,在中國,「高價還可能真的是賣點」。

《你可能還想看》

2月手機熱銷榜出爐!OPPO 中階機強勢竄升

「智慧型手機 2.0」技術,估 Android 手機落後 iPhone 近 2 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