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型手機 2.0」技術,估 Android 手機落後 iPhone 近 2 年!

2018/03/21 12: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 Gartner 、以及《路透社》說法,包括小米、華為等 Android 廠商想跟進 3D 感測,或是實現將其應用到臉孔辨識等具體功能,得至少等到 2019 年才有機會,因為蘋果已在 iPhone X 後,將相關供應鏈的產能包下,導致全球產業鏈仍無法應付其他 Android 大廠也跟進此項技術。

此一消息並得到蘋果相關 3D 感測零組件供應廠的證實,如提供 iPhone X 光學模組的 Viavi Solutions Inc 便坦言,公司或許可以在 2018 年底為蘋果以外的 1 個客戶提供產品,但也必須至 2019 年才能出貨。該公司預估大概也僅有兩款或多一點的 Android 手機,能在 2019 年採用相關的 3D 光學模組。

而據了解,蘋果搶下這批產能的優勢,正是其滿溢的帳上資金。如去年 12 月,蘋果便以 3.9 億美元,「參與」了  Finisar 未來一段時間的業務。該公司供應了 Face ID 3D 感測零件的關鍵技術 VCSEL(垂直腔表面發射鐳射)。

與 Android 手機逐漸普及的臉孔解鎖不同,iPhone X 的 Face ID 是透過 3D 光學模組打光在用戶臉上,因此能辨識五官的深淺程度,而不只是 2D 的平面照片。

Face ID 也僅是此模組的一種應用方式。未來它也是 AR 體驗的重要部份,如蘋果在 iPhone X 的早期嘗試,是打造了 Animoji AR 表情貼紙。透過 3D 光束,未來的手機也可以實現更多隔空手勢,從而成為「智慧型手機 2.0」的核心技術,讓用戶與手機的互動不侷限在手機內,而是能融進現實生活。

也有消息指出,為了壓縮「劉海」的面積,蘋果也正在探索新的 3D 技術形式,如 Sony 的「Time of Light」(時差測距),而不只是目前 iPhone X 採用的「結構光」(Structured Light)。知名財經周刊《霸隆》並認為,在 2019 年,蘋果將會讓新 iPhone 的主鏡頭,也搭載上 3D 感測零組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