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Galaxy S9 爆瑕疵!指紋感測器傳有「偶發性」失靈

2018/03/19 14: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S9、S9+(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外媒《SamMobile》消息,由於軟體方面的瑕疵,三星 Galaxy S9、以及 S9+,在部份機型會有指紋感測器失靈、並在解鎖時出現「沒有回應,請稍後再試」等字樣。與此同時,一些以指紋感測器完成的手勢,如下滑喚醒通知列表,也會有跟著失效的狀況,當然也無法正常使用 Samsung Pay 在內的行動支付。

據了解,此 Bug 的修正檔尚不確定是否有出現在稍早三星推出的更新檔裡,因為也有用戶回報更新以後、指紋感測不穩定的狀況仍然存在。想有效應付此問題,目前似乎也只能到「設定」中關閉指紋感應器的手勢,或是待系統跳出通知後重開機。

實際上,台灣方面也有用戶傳出相關瑕疵,但可能因 S9 剛正式開賣,數量還不是太多。有說法指出,此次的問題可能來自 S9 用了「滑動」手勢來幫助用戶設定指紋到手機,但新的方式在軟體上可能有些問題。因此,用戶可以除移自己的指紋資料,同時在重新設定時不滑動手指、只換個角度觸壓,就可以解決此一問題。

不過,S9 指紋感測出狀況,亦尚未排除可能是硬體部份有瑕疵。據韓媒消息,S9 指紋感測的 IC 設計,是由台廠神盾獨家開發供應。三星對此目前亦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