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重新定義」?外媒估 Android 新機趨勢有這些…

2018/03/16 12: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知名雜誌《WIRED》認為,據 Google 在其新版作業系統「Android P」、以及 2018 年 MWC 展一系列新機的主要特色,今年 Android 用戶如果想買新手機,可能要有與蘋果 iPhone X 頻繁「撞機」的心理準備了。

《WIRED》推估,新的 Android 設計趨勢,包括採用「劉海」風格的全螢幕設計、類似 iPhone X Animoji 功能的 AR 虛擬貼紙、臉孔辨識、以及無線充電。其他會在今年漸趨普及的手機功能,還有雙鏡頭設計、更快的 4G 連網速率,以及將指紋感測的位置挪到機身背面。

實際上,一些已發表、或是即將推出的新機,也確實跟進了 iPhone X 的核心特色,如「劉海」設計,便有華碩 ZenFone 5、LG G7、華為 P20 系列、OPPO R15 會採用;Google 的下一代 Android P,也已針對劉海的兩側螢幕特別最佳化來因應此一趨勢。Animoji 部份,華碩 ZenFone 5、三星 S9 也都有類似的功能。

Android 新機搭載單鏡頭的比例將會降低(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也有一些部份並非 iPhone X 率先採用,但仍可能由其帶動供應鏈成熟進而普及,如無線充電。以臉孔辨識來解鎖手機儘管主要是因高通的處理晶片開始支援而較為普及,但也有消息指三星下一代的 Galaxy S10、以及華為的新機,也會如同蘋果 Face ID 般搭載以 3D 感測建立的臉孔辨識,而不若高通的方案是以 2D 圖像來判讀。

另外,《WIRED》也認為在 Google Android P、以及高通在處理晶片的進展,雙鏡頭也會在 Android 手機更加普及,包括中低階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HTC「新旗艦」設計圖首曝!對打 S9+ 搭全螢幕、前後雙鏡頭

小米員工愛用「蘋果」!雷軍坦言:iPhone 仍是最佳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