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大「玻璃旗艦」對決!iPhone X、三星 S9 耐摔結果出爐

2018/03/10 10: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YouTube)

知名蘋果 YouTube 頻道「EverythingApplePro 」稍早將三星、蘋果的兩款旗艦手機 Galaxy S9+、以及 iPhone X 做了一項耐摔測試,分別在不同的高度讓手機墜落、並觀察手機的受損程度來評斷哪一款手機比較抗摔。而整體來說,iPhone X 的「抗摔」能力,似乎略好過三星的旗艦新品。

摔落的高度一共有 3 道,分別約是腰際高度的 1 公尺、臉部高度的 1.7 公尺、以及 3 公尺。其中,iPhone X 雖然在第一道 1 公尺測試就因螢幕控制器受到影響、螢幕出現多條「綠線」,但在一般成人腰際高度掉落的話,兩款手機的正、背面玻璃都可輕鬆過關,頂多不鏽鋼邊框會有一些小痕跡,手機也還能正常運作。

不過到了從站立後、約頭部高度落下時,兩支手機的正背面玻璃大概就會開始出現明顯的白色裂痕(手機仍可使用)。而 iPhone X 因在測試中若以不鏽鋼邊框先著地、玻璃部份還不會有裂痕,僅邊框的磨損變明顯些,整體來說其玻璃的抗摔能力似乎確實好一點。

兩款手機至此也還是能正常運作,但 S9+ 的觸控看似有變遲頓一些。

影片最後的 3 公尺高度則僅以 iPhone X 試驗。其中,玻璃的碎裂程度雖然變得再嚴重一點,但沒有出現整片玻璃碎光、露出內部金屬蓋板的情形。iPhone X 也必須持續在 3 公尺高度摔上 4 次,觸控螢幕才能失去功能、無法顯示。

整體來說,S9+ 與 iPhone X 的玻璃強韌程度確實都比過去更好,大致上要到頭部的位置掉落,手機玻璃才會出現損傷,但金屬邊框稍有摔到,就可能會出現掉漆或刮痕等磨損。

去年 11 月,「EverythingApplePro 」也曾拿 iPhone X 與 iPhone 8 做比較,結果顯示 iPhone X 大致比 iPhone 8 堅韌一些,但在頭部高度落下,一些基本的功能如前相機、Face ID,就會開始失效。當時的影片也顯示,在頭部位置摔落時,iPhone X 玻璃並沒有出現裂痕,與此次與 S9 比較的結果並不同。

【你可能還想看】

LINE磨刀霍霍殺入金融業 網路銀行、虛擬貨幣都想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