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終於等到了!「Gboard 鍵盤」可打注音輸入繁體中文

2018/03/07 11: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Google提供、編輯合成)

Google 今3/7日稍早於官方部落格宣佈,正式開通 Android 版 Gboard 智慧鍵盤的繁體中文注音輸入法,現在,台灣使用者已可在 Android 手機平板行動裝置上使用 Gboard 用注音輸入繁體中文了!

內建可即時搜尋、即時翻譯功能的 Google Gboard 智慧鍵盤工具 App,由於先前推出以來,一直都沒有支援注音輸入功能,對許多台灣用戶來說感到相當不便。因應繁體中文使用者的高度需求,Google 持續針對旗下「Gboard - Google 鍵盤」App 功能進行改版;繼iOS 版在去年11月加入注音輸入法,在今3/7日正式推送的 Android 更新版,也終於正式加入「繁體中文注音」的輸入功能,Gboard更新版即日起將陸續在Android裝置上推送。

(圖Google提供)

Android 用戶可從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或更新 「Gboard」App,從鍵盤設定選單的「語言」選項,即可新增「注音」鍵盤輸入。

特別一提的是,據 Google表示,因應台灣使用者的需求,新版 Gboard App,在支援繁體中文的注音輸入部分,透過機器學習技術的支援,從字詞建議到自動校正建議等智慧型功能,除使用網路上的語言樣本,並與台灣的母語使用者密切合作採集相關資料,藉此以強化訓練機器學習模型,並從所採集到的資料進行分析,找到詞組和句型中常用的模式,讓 Gboard 具備有能夠更精確的字詞語句預測、自動校正錯字能力。舉例來說,當使用者輸入「帶我去」時,會自動顯示像是「台北」的選字建議。

(圖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畫面)

相較於其他鍵盤工具,整合Google 即時搜尋、即時翻譯功能的 Gboard 鍵盤,只要輕觸鍵盤顯示列的專屬「G」按鈕,就可快速進行搜尋並與好友分享資訊;翻譯文字時,也能直接透過鍵盤進行翻譯,不必再另外開啟其他分頁、切換第三方應用程式App;同時,還提供支援 GIF動畫圖片、手繪符號的貼圖搜尋,例如:畫出「愛心」,就能快速找到想要的心型符號。

 
你可能也想看
【有片】簡直太方便!Google 鍵盤 Gboard 即時翻譯功能太強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