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金屬」愛好者要失望了?外媒稱 2018 年旗艦機全採「玻璃機身」

2018/03/07 12: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三星 Galaxy S9、S9+(圖/記者黃敬淳攝)

經過 2012 年、13 年起,中低階機紛紛揚棄塑膠機身、改推全金屬設計來提升質感後,手機業界似乎又吹起另一波設計潮流了。據外媒《The Verge》說法,今年起,全球各品牌旗艦手機,似乎都會以玻璃背蓋來作為機身設計的主軸。

實際上,此趨勢大約從 2017 年甚至更早就開始了。包括三星早從 Galaxy S6 就開始採用玻璃設計,蘋果的 iPhone 8 與 iPhone X,也將 iPhone 6 發表後沿用 3 年的全金屬設計,改成了玻璃背蓋搭配金屬邊框的作法。

至今,包括三星的新機 S9 系列、Nokia 8  Sirocco、Sony XZ2、華碩 ZenFone 5、LG V30、華為 Mate 10 系列、HTC U11 系列,甚至是未發表的 OPPO R15、華為 P20 系列、LG G7,也都改以玻璃背蓋來打製手機,不再採用全金屬設計。《The Verge》並因此相信,2018 年起,將不會再有品牌廠推出全金屬機身的旗艦手機。

圖為 HTC U11 EYEs(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過,在可能讓機身更脆弱、也更容易摔裂的風險下,此趨勢是為何而來呢?一方面,除了能為新機帶來不同於全金屬舊機的質感、增加新品的用戶滿意度,考慮金屬機身對訊號的干擾性較高,因應無線充電的普及、並為 5G 時代預作生產準備,也是廠商紛紛推出玻璃背蓋手機的原因。

換用玻璃背蓋的另一項隨附的好處,則是能增加消費者購買人損保險的誘因。如蘋果 iPhone 8、iPhone X 用戶如果沒有 AppleCare+(台灣因保險法法規而未引入),更換玻璃背蓋的代價可能會來到 11,490、17,900 元,相當昂貴。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S9 在台預購傳「捷報」!韓國本土卻遭 iPhone、LG 狙擊

不喜歡也只能接受?大量 Android 新機跟進「劉海風」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