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向 HTC U11 致敬?傳 iPhone 新機將有「神秘按鍵」專利功能

2018/03/03 11:00 文/記者劉惠琴

今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傳出機身螢幕側邊的邊框上,將具備有「觸控按鍵」功能。(圖歐新社資料照)

蘋果今年將推出的iPhone 新機種,據傳聞指出,至少會有四款新iPhone,除了螢幕4.2吋的二代iPhone SE,傳最快會在上半年推出,此外,在下半年度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上,預計將推出三款大螢幕的 iPhone新機,包括有:6.1吋LCD螢幕、5.8吋 OLED 與 6.5 吋 OLED 機種。

針對蘋果下半年新款 iPhone發展,先前,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分析,在機身外型上,預期仍將會沿用iPhone X 「劉海」全螢幕設計,搭載 TrureDepth 相機,支援 Face ID 臉部掃描辨識、Animoji動畫表情貼圖等功能。至於機身側邊部分,據外媒 Patently Apple報導指出,從近日曝光的蘋果最新專利文件申請看來,似乎正朝向在 iPhone 機身側邊的邊框上,加入具備「觸控按鍵」的全新功能。

近日曝光的蘋果最新專利文件顯示,螢幕側邊採用全新的按鍵設計。至於會是觸控按鍵、或實體按鍵的設計形式,目前仍不清楚。(圖翻攝自 Patently Apple)

Patently Apple 報導表示,有關這項按鍵設計的新專利,文件內容描述提到,透過機身側邊設置的虛擬按鍵或實體按鍵,具備有先進的觸控回饋技術新功能,將可感應用戶的指紋、與按壓力道,並可根據不同的按壓力道,啟動手機的應用功能,例如:啟動相機拍照等。

事實上,蘋果早在2016年8年,就已正式取得有關機身螢幕側邊虛擬按鈕的專利。近日這份曝光的新文件,是在2017年第四季向美國專利商標局遞出申請,主要是延續先前專利在後續加入新技術功能方面的作業程序。

KGI分析師郭明錤預估今年將有3款全螢幕尺寸的iPhone新機。(圖翻攝自MacRumors)

外媒依此推測,此舉意味著蘋果在虛擬按鈕專利的新功能上,將可能加入全新技術。至於這項新技術,會否率先應用在今年將推出的iPhone X 機種上,目前仍無法得知。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 iPhone 新機「這項」招牌功能將消失!

ZenFone 5「劉海」造型遭外媒轟可恥!華碩 ASUS 回應:

S9 Plus 贏過 iPhone X!DxOMark 相機評測:史上最高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