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拿下 Android 業界第一仍不夠:Galaxy S9 跑分照輸「蘋果舊機」!

2018/03/02 16: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9 儘管曾以搭載 Exynos 9810 的版本超車高通 Snapdragon 845,奪下 Android 業界跑分最佳的處理晶片,但據外媒「AnandTech」重新以 Geekbench 在內的多項跑分項目測試,結果顯示 S9 除了仍落後蘋果 iPhone X,甚至在部份項目也輸給 2016 年發表的 iPhone 7。

據「AnandTech」的報表,單核跑分的部份,蘋果仍維持傳統優勢,包括 A10 Fusion(用於 iPhone 7)與 A11 Bionic(用於 iPhone 8、X),皆領先三星 S9 的 Exynos 9810。而在執行網頁的運算方面,S9 亦遠落後於 iPhone X / 8 / 7,甚至連同樣是自製晶片的華為 Mate 9 / 10 Pro 也無法超越,亦遜於採用 S845 的 Google Pixel 2。

(圖/翻攝自 AnandTech)

(圖/翻攝自 AnandTech)

(圖/翻攝自 AnandTech)

不過到了圖像效能上,S9 的表現就好了一些,能些微地領先 iPhone 7,但仍然落後 iPhone X 與 iPhone 8。有趣的是,本次在「AnandTech」上的測試亦包括了高通的「QRD845」。這款工程測試機是高通於 MWC 展時亮相,主要用來展示百度的 AI 應用。該原型機亦在前述的部份跑分測試中,能超越三星 S9。

不過三星也對此回應,指用來給「AnandTech」測試的 S9 並非正式上市版,仍屬 MWC 展期間的工程機,因此韌體亦尚未最佳化、也或許會多少影響測試結果。但外媒亦質疑,難以想像三星還沒有辦法交出效能調校到最好的機子──畢竟這款手機最快將在 3/16 就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消費者報告》公佈手機拍照排名!蘋果兩款「舊機」竟超越 Note 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