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修補 Bug 漏洞誰最勤奮?三星、HTC不及格,第一名是它

2018/03/04 08: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ixabay)

俄羅斯資安實驗室「SecurityLab」在其網頁公佈了一項報告,並以 Bug 的修正頻率、全球產品的支援度等項目,排出了各家手機廠針對 Bug 與資安處理效率的排名。其中,被列入的 19 間手機品牌廠中,僅有 2 家被評為「還不錯」(decent)、1 間尚可,其他 16 家則都被劃上負評。

大致上,評比的項目主要有 4 種,包括(1)Bug、漏洞被知悉後,最快要花多少時間才推出修正檔(2)將修正檔推播至所有支援裝置的所需時間(3)更新時是否需要依賴電信商(4)資安更新的最長支援時間,但每一項目也包括了其他更細碎的評比。

最終,「SecurityLab」的報告依 3 種不同的顏色代表每個項目的水準,同時亦會給廠商一個綜合評價:綠色代表「還不錯」、黃色代表「尚可」,紅色則是「不及格」。其中,雖然不排除是近來產品的穩定性有些下滑,蘋果仍然在所有項目皆獲得「綠色」評價,亦是綜合來說資安支援度最好的手機廠。Windows Phone 則因產品最長支援年限落後蘋果而位居第二,並與 iPhone 成為唯二被評為支援度「還不錯」的廠商。

(圖/翻攝自 9to5Mac)

至於資安與 Bug 支援度被標為不及格的 16 家廠商,則不乏知名大廠,如 Sony、三星、華為。較讓人意外的則是 Android 的設計者 Google 亦被劃入「不及格」區,但其理由主要是修正檔推出後,全球各地的 Google 手機(Nexus 系列、Pixel 系列)能獲得更新的等候時間太長,不若 Essential Phone、iPhone 僅因時差,只需讓全球用戶至多等上一天就能更新。

Google 的整體排名亦被列為第五名,僅次於 iPhone、Windows Phone、Blackphone、以及 Essential Phone。

而幾間台灣人較熟悉的 Android 廠商,其漏洞支援度的排名則依序如下:Nokia(HMD)、Sony、華為、LG、三星、華碩(ASUS)、Motorola、HTC。其中,HTC 亦是唯一在所有項目中,皆獲得負評的台灣主流手機商,並只獲得第 17 名的倒數成績。

【你可能還想看】

《消費者報告》公佈手機拍照排名!蘋果兩款「舊機」竟超越 Note 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