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才稱「會成為世界第一」!華為高級副總打臉同袍爆內鬨

2018/03/01 17: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Mate 10 Pro(圖/華為提供)

儘管沒有推出新旗艦 P20 系列,華為仍在 2018 MWC 展發表一系列新品,如新款平板 MediaPad M5。而華為終端董事長暨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受訪時也不改其「大炮」個性,直言華為將成為世界第一,而且就在不遠的將來。

不過此說法也引來訪問記者質疑,指華為手機因美國政府不信任華為而無法進入美國市場,如此一來該如何成為世界第一?余承東亦直率回擊,指美國政府是因擔心華為太強大、太有競爭力,才靠手腕禁止華為手機進入市場。此外即使沒有美國市場,華為也依然能成為全球第一的手機商。

隨後,華為集團的高級副總裁陳黎芳(主管品牌、公關與行銷)則在另一場採訪中「打臉」,指華為不認同余承東的言論,亦沒有授權余承東對美國市場發表議論、或負責公關事務。陳黎芳亦表示,「因不接受我們而批評對方是錯誤的」。她並認為應對美國保持耐心,同時先尋求其他市場的商機。

最終,余承東也選擇低調,表示「支持陳黎芳」。而對此,部份中國網友儘管多少對余承東的「大嘴」(亦是其在網路上的綽號)頗有微詞,但仍頗認同他的治理實力。實際上,余承東過去也曾有一段時間被禁止發微博。華為集團創辦人兼總裁任正非,也曾繞著彎要求員工們不要談「超越三星蘋果」(全球第一、第二大手機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華為無法脫離 Google Android 系統自立,即使出貨量達標,也無法做到真正意義的世界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