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I「合作機構」宣佈:已破解搭載 iOS 11 的所有 iPhone!

2018/02/28 13: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2016 年時,由於被要求將犯人的 iPhone 破解、以取出其中的資料 ,蘋果曾和 FBI「鬥法」,並表示蘋果沒有建立任何後門,也不會協助執法單位破解自家產品。不過,幾天之後,FBI 便宣佈在「外援」合作下成功破解並取出資料,為這項爭議劃下句點。

實際上,FBI 當時的合作對象是一間來自以色列的資安公司「Cellebrite」。該公司的主要業務是手機資料移轉與破解,前項業務甚至與蘋果多有合作。而據《富比士》消息,Cellebrite 稍早也在其行銷文件上確認,已破解了搭載近期 iOS 11 版本的 iPhone,包括 iPhone X、iPhone 8 這樣新出品的新機,並開始和各國的檢調機構推銷此一服務。

有說法指出,Cellebrite 的服務並不貴,如解鎖當時讓 FBI 灰頭土臉的 iPhone 5c 時,就僅收 15,278 美元,約合台幣 44 萬。Cellebrite 也表示,它們有能力解鎖所有搭載 iOS 5 ~ iOS 11 的蘋果裝置,如 iPhone、iPad,但是否包含一些較新的 iOS 11 版本如 iOS 11.2.6,則仍不清楚。

過去,曾公開被解鎖的 iPhone,多是較舊的裝置,或是搭載過時的 iOS 版本,幾乎未聞搭載最新版 iOS 的蘋果產品曾被破解,此次 iOS 最新版被第三方宣佈能全面破解並取出資料,似乎仍是首次。

(圖/翻攝自 Twitter)

曾因揭露多項美國機密監聽計畫給外界、而遭英美通緝的前 CIA 職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也評論,過去一些用戶願意花更多錢、買一支系統設計較封閉的 iPhone,正是為了其隱私保護與安全性。而在 Cellebrite 新技術下,iPhone 的一項核心價值已面臨威脅。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佔比超越 iPhone X!華碩全新 ZenFone 5「小劉海」雙機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