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K 螢幕新機再等等!Sony 發表全新外型「XZ2」系列

2018/02/26 17:13 文/記者黃敬淳

本文所有手機圖皆為 XZ2(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今日(2/26)於台灣時間下午 3 點半,發表其新一代的 2 款全新 Xperia 旗艦:XZ2、以及 XZ2 Compact。兩款新機主要著眼於與過往較不同的外觀設計、並以去年 8 月底發表的前代 XZ1 系列做出幾項升級。Sony 並強調,本次新品的主軸將不只有過去手機常強調的相機、效能,而是也包含「娛樂」。

整體來說,兩款手機的仍維持系列定位,差異主要是在螢幕大小。其中,XZ2 具備 5.7 吋 1080p 螢幕(支援 HDR),XZ2 Compact 則為 5 吋。相比過去較為方正的外型,新的 XZ2 系列也改成較圓潤的外觀,乍看有點早年智慧型手機的感覺。Sony 並把這項新設計風格稱作「Ambient Flow」,參考概念則是水滴、並強調握持時的舒適感。

XZ2 的厚度似乎明顯增厚不少(圖/記者黃敬淳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新機也是 Sony 首次採用 18:9 比例。雖然因上下邊框仍明顯,第一時間看到可能不會聯想到「全螢幕」,但相比前代,實機的螢幕還是有明顯「變長」的感覺。不過為了加入更大的電池、以及無線充電模組,本次新機的厚度也明顯變大不少。至於材質上,正面、背面 XZ2 採用玻璃設計(大猩猩 5 代),邊框則採用金屬材料。

相機部份,新品支援了升級版的 Motion Eye 相機,支援 1,900 萬畫素、ISO12800。除維持 960fps 超慢速錄影並將其畫素升級至 1080p,也加入了 4K HDR 錄影(可攝入更多顏色)、以及自拍版的 3D 掃描。FB 稍早也正式支援此一模型,增添其社交用途。

指紋感測移到背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重點的娛樂功能方面,Sony 本次則加入了「智慧震動反饋」,能透過系統自動偵測、透過揚聲器製造不同頻率,將遊戲、影片、音樂的畫面或節點轉為實體振動,類似 PS 遊戲手把的概念;視覺上,Sony 也透過內建的影像技術,能將一般的 SDR 影片,自動轉成 HDR 畫質。至於聽覺上則主要是將手機音量相比前代、提高了 20%。

其他規格上,兩款新機都支援高通旗艦的 Snapdragon 845、IP65 / 68 防水防塵,並有 Sony 首見的 6GB / 64GB 記憶體。電池電量方面則為 3,180mAh。Sony 並表示新機將有業界旗艦機中最好的續航力。

(圖/記者黃敬淳攝)

比較可惜的是,本次 Sony 並沒有推出新一代的 4K 解析度手機,即 XZ Premium 繼任機。此外,新品也取消了 3.5mm 耳機孔、並將不少 Sony 用戶喜歡的側邊指紋感測移到背面。為此,Sony 也推出了幾款新的無線耳機,如去年已亮相過預覽版的 Ear Duo、SBH90C 耳掛式無線耳機。本次配件也有一款有趣的二合一轉接頭,能同時支援 USB Type-C、以及 3.5mm 耳機孔。

3.5mm 耳機孔取消(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上市時間方面,台灣 Sony Mobile 表示 XZ2 將在 3 月正式上市,屆時將會召開記者會公佈價格;至於 XZ2 Compact,則因記憶體僅有 4GB,確定不會引進台灣。

3.5mm 與 USB TypeeC 的二合一轉接頭。不過這款轉接頭僅支援 Sony Xperia 手機(圖/記者黃敬淳攝)

Ear Duo(圖/記者黃敬淳攝)

SBH90C 耳掛式無線耳機(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