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蘋果「ARKit」可以做什麼?讓家裡電視上演真實版《七夜怪談》!

2018/02/23 15: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bhishek Singh 推特)

雖然在去年 WWDC 上大張旗鼓地發表「ARKit」、讓開發者能使用 iOS 裝置創作 AR 擴增實境體驗,蘋果的這項新工具卻似乎對多數人皆稍嫌無感,並沒有原本預估的熱潮。不過,有開發者便嘗試將《七夜怪談》的貞子用 AR 帶到現實生活,讓這個經典的恐怖故事可以活生生在用戶家裡上演。

實際上,已經有許多開發者製作過類似的玩法,不過在設計上皆稍微粗糙點,比如貞子可能是用「閃」的方式從電視移到外面,貞子的身高感受也僅有 1 公尺上下,帶不出真「人」的恐懼感。不過,由開發者 Abhishek Singh 製作的版本除了讓貞子現身時更加真實,她也能真的移動到房間的其他位置並「追擊」用戶。

▲ 製作比較粗糙的 AR 版貞子。

蘋果稍早其實也在 iOS 11.3 Beta 上,對 ARKit 推出一些更新,包括讓 AR 識別的表面從原本只能處理平面,加入了垂直面的細部處理。新版的 ARKit 也能分辨一些現實中的物件,例如一張海報,從而讓 AR 物件(比如一個小動畫)只在海報的範圍內出現。或許也正是因為能更好地處理垂直面的 AR 物件,才讓貞子可以更寫實地從電視裡爬出來。

不過,加入新版 ARKit 1.5 的 iOS 11.3,目前僅來到 Beta 3(for Public)。距離正式版能上線讓用戶使用,應該仍要等上 1 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