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22 重點新聞】4G 網速台灣排亞洲第 4;蘋果傳有兩款平價新 iPad!

2018/02/22 18:17 文/記者黃敬淳

(圖/中華電信提供)

一、據英國公司 OpenSignal 調查的全球 4G LTE 網速,台灣最終在全球排名來到第 27、同時是亞洲第 4,落後新加坡、韓國、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至於全球排名前三的,則依序是新加坡、荷蘭與挪威。

二、據外媒 Consomac 報導,蘋果將推出 2 款新款 iPad 平板,並已註冊在歐亞經濟委員會(EEC)。預估這兩款新品應該還不是下一代的 iPad Pro,而是更平價的一般版 iPad,或是 iPad mini 5。

三、由於受與 Getty Image 的和解協議影響,Google 證實已移除了「查看圖片」、以及「以圖搜尋」兩功能的按鈕。據了解,「查看圖片」的功能目前已確定移除,至於「以圖搜尋」則仍允許用戶把圖片拉到 Google 搜尋框反查。不過,也有開發者做出一款 Google Chrome 插件,能讓用戶把上述兩功能的按鈕加回來。

四、為了避免電動車出貨增加、影響未來 iPhone 電池的出貨,蘋果傳出正直接與原料商簽約、以爭取電池重要原料「鈷」能穩定出貨。目前,預估有 1/4 的鈷,是用在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

五、財政資訊中心指出,預計從今年 5 月起,蘋果 Mac 用戶將可以如同 Windows PC、使用專屬的報稅 App 進行線上報帳,不再和以前一樣需要另外下載元件、並重覆更改 Java 的資安設定。該軟體預估將在 3 月正式亮相、並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六、HTC 證實,為了因應先前的組織調整、將手機部門與 VR 部門整合在同一位區總經理之下,已對 HTC 的北美團隊進行縮編。而外媒則表示,此次裁減的人力可能達數十位甚至百人規模,佔 HTC 北美分公司的「大多數」。

七、儘管為了解除傳送特定印度文字、會造成一些 App 閃退的「陷阱式」Bug,蘋果緊急推出了 iOS 11.2.6 來因應,不過這款新版 iOS 卻立刻爆出了新的 Bug,並可能導致 AirPods 無法正常使用。

八、Facebook 正式宣佈其 2018 年開發者大會「F8」的日期將在今年 5/1、5/2。高層並透露,將會針對 AR 擴增實境、VR 虛擬實境,發表「重大消息」。

九、為了能進一步與 Apple Music 競爭,Spotify 稍早釋出了其最新硬體部門職缺。雖然不清楚 Spotify 的終端產品是什麼,但預估其開發中的新品,應該會是 Spotify 用戶專屬的智慧音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