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秘新品將現身?Facebook 預告開發者大會有「重大消息」宣佈

2018/02/22 16:00 文/記者劉惠琴

Facebook 宣佈 2018 年 F8 開發者大會的日程,將會在 5 月 1 日到 2 日期間,於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辦。(圖法新社)

Facebook 正式宣佈 2018 年 F8 開發者大會的日程,將會在 5 月 1 日到 2 日期間,於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辦,目前已開放 F8 2018 開發者大會的註冊頁面

今年 F8 開發者大會的有哪些值得關注的新亮點?據《彭博社》報導指出,Facebook 副總裁 Andrew Bosworth 日前已於個人推特Po文預告,針對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部分,F8大會將有「重大消息」宣佈。儘管 Andrew Bosworth 並未有更進一步說明,提前釋出「重大消息」的預告,已引發外界的熱議。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推測,今年F8大會要發佈的「重大消息」,預期將是以 AR/VR 的革命性新技術、或是AR/VR裝置有關的新產品與新應用等有關。至於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焦點,大致上可能會有四大面向:

Facebook 宣佈 2018 年 F8 開發者大會的日程,將會在 5 月 1 日到 2 日期間,於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辦。(翻攝自FB活動官網)


其一,在裝置部分,旗下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已有 Ouclus Rift;此外,去年10月,Facebook 還發表全新的行動型 VR 頭戴式裝置「Oculus Go」,訴求不需外接任何連接裝置、可獨立運作的便利性,更祭出僅199美元的親民定價(約合台幣6,050元),預估最快在今年上半年會上市。確切上市日期是否會在F8大會上宣佈,是值得關注的焦點之一。

臉書去年10月發表行動型 VR 頭戴式裝置「Oculus Go」,訴求不需外接任何連接裝置,更祭出僅199美元的親民定價。具體上市日期仍有待Facebook宣佈。(圖翻攝自馬克祖克伯臉書)

其二,則是在應用部分,在2017年F8大會,Facebook首度發表結合社交與虛擬實境的「Spaces」社交應用平台,訴求可在虛擬實境中與家人朋友群組進行互動,例如:練習音樂、表演等等。不過,目前Facebook Spaces的 VR平台,僅能在自家 Oculus Rift 裝置以及 HTC Vive上運行。針對虛擬實境的社交App,估計今年F8 將會有更多的消息釋出。

其三,《彭博社》報導提到,Facebook 正在進行研發全新一代的 VR 裝置產品,代號為「Santa Cruz」,將擁有更強大的功能與應用,不過具體的細節仍未公開。預期在今年的F8大會上將有更多的消息發佈,是關注的一大焦點。

Facebook 正進行研發全新一代的 VR 裝置產品,代號為「Santa Cruz」,將是旗下最強大的VR裝置。(圖翻攝Bloomberg)

其四,看好智慧喇叭的未來發展,據了解,Facebook 也已積極投入研發中,旗下內部代號為智慧喇叭「Fiona」和「Aloha」,將內建13吋、15吋觸控螢幕,並搭載Facebook自家智慧語音助理。預期這兩款智慧喇叭的實機真面目、與功能應用,可能會在F8大會亮相展示。


你可能也想看

回顧臉書在2017 F8大會發表的重點產品

VR 隔空勘災挨轟無情!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發文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