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4G 網速排名公佈!台灣無緣前 20 強的原因是…

2018/02/22 11:5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

英國行動通訊測試公司 OpenSiganl,稍早公佈截至今年 2 月的全球各國 4G 網速、以及覆蓋率排名。而據報告內容,台灣在全球排名來到第 27、同時是亞洲第 4。至於全球綜合表現最佳,則是在網速與覆蓋率排名分居第四與第一的韓國、以及兩者皆為全球第三的挪威。

儘管台灣 4G 網速排名的 27 名(26.66 Mbps)不算太前面,但整體仍遠超國際平均水準,亦領先英國、德國、日本、美國等大國。僅算亞洲的話,也只落後新加坡(No.1)、韓國(No.2)、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No.23)。網路覆蓋率方面台灣則表現得更好一些,以 87.08% 排名第 12。

台灣網速排名全球第 27(圖/翻攝自 OpenSignal)

不過,相比全球網速最快的新加坡(44.31 Mbps)、以及勁敵韓國(40.44Mbps),台灣的網速水準仍明顯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

今年 1 月,OpenSignal 也曾提出台灣五大電信的網速相關報告。該報告指出,在 4G 載速方面,最快的仍是遠傳的 32.3 Mbps,但因與中華電信的 31.33 Mbps、台灣大哥大的 30.33 Mbps 其實相差不多,因此仍將三者都並列第一。

這份報告也顯示,台灣電信三雄的 4G 網速皆在 30Mbps 以上,超過前述讓台灣排名第 27 名的 26.66 Mbps。這或許也暗示以平均 4G 網速來說,電信三雄與亞太、台灣之星仍處不同梯隊。依此次排名,30Mbps 約可排進 18 名上下。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Sony都失守了?台灣手機十大品牌年度熱銷榜大洗牌

OpenSignal 最新台灣電信報告出爐!稱霸 4G 網速的是「它」!

 瘋花燈!中華電信 4G 網速衝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