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1 為何 Bug 很多?蘋果前員工這麼說…

2018/02/14 15:25 文/記者黃敬淳

雖然推出了 AR、新版的 App Store、iMessage 錢包等多種新功能,iOS 11 卻顯然不是穩定度太好的一版。日前,《彭博社》也爆料為了兼顧穩定度,蘋果已調整 iOS 開發節奏,將一些新功能往後延。而一名自稱是蘋果前員工的網友,則在 Reddit 解釋了 iOS 穩定度下降的理由。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該網友指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蘋果公司的專案經理(Project Manager)在賈伯斯過世以後,權力明顯變大許多,不再只是協調工程師團隊、而是反而凌駕於工程部門之上,以致於公司產品的整體性變弱,只能一路追著由 PM 設定出的優先順序工作。

蘋果工程師也不太能去做一些有意思的業餘項目(Side Project),亦來不及處理 PM 沒注意的東西。只要有空檔,立刻就會被同事分配一些優先性較強的任務。更關鍵的是,由於蘋果內部將緊急優先順序從 P0、P1 一路排至 P4(P4 代表一切 ok),然而正式版 iOS 發表後,蘋果收到的 Bug 基本上都是放在 P2 層級,這使得相當多的 Bug 都只能放在 iOS 11.X 這類較後面的版號才有時間處理。

該網友也認為,除非減少專案經理的影響力,否則即使減少新功能的開發數量,iOS 12 大概也很難改善。據先前消息,蘋果內部傳出正在調整開發方向,想讓工程師有更大的自主權、能決定是否把一些新功能放到來年的下一版,不用緊守 6 月 WWDC、或是 9 月正式版 iOS 上市的時程。

《彭博社》亦爆料,今年被延到明年的新功能,還包括新版的 iPhone 主畫面。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接受嗎?《彭博》指未來 iOS 新功能會變少、開發時程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