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廠遭看衰!調研:華碩今年出貨腰斬、HTC 慘拚 200 萬台

2018/02/14 11:27 文/記者黃敬淳

台灣調研公司 TrendForce 發表其 2018 年手機廠商預測報告。其中,台廠「一哥」華碩 ASUS 儘管 2017 年初仍計畫挑戰 2,000 萬台出貨,但一年過後,實際出貨恐怕僅落在 1,300 萬台 ~ 1,500 萬台。受限其主要市場東南亞面對中國廠商 OPPO、vivo 的強力競爭,華碩在 2018 年出貨亦再被看衰,可能僅剩下 800 萬台。

(圖/翻攝自 Flickr)

另一台灣重要品牌 HTC,TrendForce 則認為因與 Google 交易、出售自家 Powered by HTC 部門及其上千名研發工程師予 Google,未來其產品的研發動能將會受阻,可能需要委外設計與代工、並連帶影響其出貨。因此,2018 年全年出貨可能將僅有 200 萬台。此預估數字亦大約是 2017 年 HTC 全年出貨的一半。

不過,TrenForce 也指出預計在今年第一季會亮相的 HTC 新旗艦(可能是 U12)將不受影響,因為該款手機已在 HTC 與 Google 完成交易前設計完畢。至於 2018 年的全球手機市場的前幾大廠,預估依序仍會是三星、蘋果、華為、OPPO、vivo、小米。

TrendForce 也預估,2018 年全球手機市場的出貨成長率將會繼續趨緩,僅剩 2.8%、來到約 15 億支,小手機廠的生存競爭預料也將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