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躍升全球第6大手機廠!智慧型手機單季出貨量超越 HTC、Sony

2018/02/14 10:05 文/記者劉惠琴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指出,Nokia 手機銷量與市佔率均呈現大幅上升,以去年第四季銷售表現,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排名已快速躍升到第11名。(圖翻攝自HMD Global 產品總監 Juho Sarvikas 推特)

芬蘭新創公司 HMD Global,從微軟手中取得 Nokia 手機品牌授權,在2017年宣布正式重回手機市場,短短一年時間,據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指出,Nokia 手機銷量與市佔率均呈現大幅上升,以去年第四季銷售表現來說,統計共銷售出440萬支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雖僅1%,但已超越 HTC、華碩、SONY、Google ,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全球排名已快速躍升到第11名,距重返全球前十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僅差一步之遙。

在部分國家市場的表現,Nokia也大有斬獲,目前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在英國排名第三,此外,在俄羅斯、越南與多數中東國家,Nokia 均是排名第五。(圖記者劉惠琴攝)

此外,在推出神機 Nokia 3310 等多款功能型手機,去年第四季出貨量達2070萬支,以市占達15%的表現,晉升為全球第一大功能手機廠商。統計2017全年度的出貨量,共銷售出5920萬支的功能手機,其中,尤以歐洲市場表現最為亮眼。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負責人Neil Shah 在 Twitter分享Nokia去年第四季銷售表現,統計共銷售出440萬支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單季銷量表現成功超越 HTC、華碩、SONY、Google。(圖翻攝自Neil Shah推特)

綜合智慧型手機、功能型手機的出貨總量,霸氣回歸手機市場的 Nokia,在2017年繳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以5%市佔率,去年第四季的單季銷量表現,晉升為全球第六大手機廠商。

值得一提的是,在部分國家市場的表現,Nokia也大有斬獲,目前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在英國排名第三,此外,在俄羅斯、越南與多數中東國家,Nokia 均是排名第五。

另,市調機構TrendForce也看好Nokia手機在今年2018年的成長動能,預估今年成長率可達70%以上,累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總量可望突破2千萬支。

Nokia 在2017年第四季的單季共銷售出440萬支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在全球智慧型手機排名已躍升到第11名。((圖翻攝自HMD Global 產品總監 Juho Sarvikas 推特)

綜合智慧型手機、功能型手機的出貨總量,霸氣回歸手機市場的 Nokia,在2017年繳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以5%市佔率,在去年第四季的銷量表現,晉升為全球第六大手機廠商。(圖翻攝自HMD Global 產品總監 Juho Sarvikas 推特)

你可能也想看

中低階手機 CP 值「它」最高? Nokia 6、5、3 同步開箱實測

Nokia 9 真機碟照首度曝光!雙曲面螢幕確認

3千有找、最便宜的 Nokia 入門智慧新機曝光? 

台廠遭看衰!調研:華碩今年出貨腰斬、HTC 慘拚 200 萬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