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十三姨、九嬸婆?拜年救星APP 讓你不叫錯親戚稱呼

2018/02/17 10: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三姑六婆- 親戚稱呼計算機)

多數人一定都有這種經驗:回家過年被許多的親戚稱號給搞的糊裡糊塗。比起世界其他國家,華人社會對於輩份相當重視(外國人常一句「Uncle」了事),長幼有序的稱號讓人經常摸不著頭緒,一個不小心叫錯人根本家常便飯。

如果不想要今年過年遇到親戚叫不出來的話,可以試試這兩款稱號計算機《三姑六婆》以及《小米计算器》,兩款 App 都是免費的而且均提供 iOS 與 Android 版本。

(圖片來源/截取自 App Store)

《三姑六婆》與《小米计算器》是一款相當直覺式的 App,除了後者還提供計算機功能外,使用方法ㄧ樣,只需要依照等親輸入,系統就會推算出親屬關係的稱謂,例如「父親的父親的哥哥的兒子的妻子」等於「堂嬸」,或是「姊姊的兒子的女兒」等於「姨甥孫女」以此類推......

如果親屬關係過於複雜,或是關係有衝突到,那系統就會顯示「暫時沒有資訊」,如果輸入同性婚姻,那系統會顯示「暫無同姓婚姻資訊」(儘管去年同性婚姻剛合法化)。

(圖片來源/截取自 App Store)

《三姑六婆》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圖片來源/截取自 App Store)

《小米计算器》下載連結iOS / Android

【你可能還想看】
 準備好返鄉過年!5 款年假必備 App 你都載好了嗎?

 超實用!過年一定要教會爸媽的 5 招 LINE 基本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