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蘋果都輸了!全球品牌價值排名第一的是「它」

2018/02/10 10:40 文/記者劉惠琴

2018全球500大品牌報告出爐,前五名均為科技品牌。(圖/Brand Finance、美聯社、路透社、編輯合成)

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 日前公布「2018年全球品牌500強」報告,亞馬遜的品牌價值在去年以42%的成長率,品牌價值達到1508億美元,竄升成為全球最具品牌價值影響力的第一名。蘋果Apple 的品牌價值達1463億美元,位居第二,增長37%;緊追在 Apple之後的,則是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以1209億美元,成長率僅有10%,排名下滑到第三。

此外,三星Samsung 的品牌價值也快速成長,來到 922.89 億美元,年成長達39%,位居第四。位居第五名的臉書 Facebook 品牌價值來到896.84億美元,成長率更是高達45%,全球品牌價值排名從去年的第九名一路暴衝到第五名。

亞馬遜晉升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第一名(圖/Brand Finance)

值得關注的是,晉升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第一名的亞馬遜,品牌價值大幅成長,不僅首度超越蘋果,更贏過2017年第一名的Google。另,去年位居第六名的三星,品牌價值的成長率高於蘋果、Google,成功搶進第四名;同時,也是亞洲各大品牌中排名最高的。

該報告指出,三星在去年持續推出 Galaxy S8、Note 8智慧型手機,此外在家電部分包括:冰箱、洗衣機、量子電視等推出極具創新性的新產品,加上三星半導體新製程的技術創新,大大強化市場競爭力,都是帶動品牌價值提升的關鍵要素。

亞馬遜晉升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第一名,首度超越蘋果、與去年第一名的Google。(圖/Brand Finance)

Brand Finance 每年都會評估全球500家企業的品牌價值及影響力,評估標準包括:品牌知名度、客戶滿意度及推薦、財務表現與內部投資、市場占有率和獲利能力等,並對各品牌的價值及影響力進行分析評比。這份最新出爐的2018年品牌價值報告,排名前10大的名單,美國品牌有8席,亞洲品牌則佔有2席。

已連續多年蟬聯最具品牌價值第一名寶座的蘋果,在去年被Google終結,位居第二;今年蘋果持續穩居第二,Google 跌落第三,由Amazon亞馬遜晉升第一。(圖/Brand Finance)

新版2018全球500大品牌報告公布,位居第四的三星,是目前亞洲排名最高的。(圖/Brand Finance)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首例!蘋果無線耳機出現冒煙爆裂 

 電商龍頭來了! 亞馬遜在台設創新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