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助花蓮強震重建! 臉書捐款 1千萬協助賑災

2018/02/09 11:1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林敬倫攝)

花蓮地震發生後,臉書隨即啟動線上災害應變平台,許多人透過Facebook平安通報站標記自己安全,讓親朋好友安心,更有許多人在Facebook上釋出各項願意提供協助的訊息及地點,幫助需要的人能及時獲得協助。

為擴大社群正向的影響力,Facebook今2/9日宣布捐出新台幣一千萬元整,幫助台灣政府及特別受花蓮地震影響的居民在災後重振生活。Facebook表示,將直接捐款予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藉此辦理關於災民撫慰、安置、生活、醫療及教育之災區重建及扶助事項。

 

這次為花蓮地震啟動的Facebook平安通報站 已包括:線上募款及互助訊息發佈的相關功能,讓有資源的人們能在災害發生時齊聚在Facebook上,提供援助給需要的朋友。例如在地震發生後,立即有專業拆除師傅在平安通報站留言,表示已從台北趕至花蓮準備一起投入當地重振工程。知名連鎖健身中心開放花蓮市內店面給需要幫助的居民及前線人員們至館內盥洗或休息,更有許多民宿業者紛紛至平安通報站留言,共提供超過一百間的客房免費住宿,給予第一線的支持援助。

你可能也想看

花蓮震災手機送暖!LINE 啟動小額捐款專區、祝福集氣活動!

花蓮強震電信業者啟動災區援助行動!提供月租費減免、備用機與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