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指紋感測 +「彈出式相機」!超狂全螢幕旗艦確認 3 月發表

2018/02/27 15: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SMArena)

繼嘗試打造出業界首款量產的「螢幕指紋感測」手機後,Vivo 稍早也發出邀請函,確認將於 3/5 發表其去年曾讓外界預覽過的全螢幕概念機「APEX」,可能採取與小米 MIX 類似的策略,在初期只會以少量投產的方式來創造品牌亮點。

據外媒 GSMArena 的上手影片,這款產品具備 5.99 吋全螢幕,全螢幕的進程也較 Galaxy S9、iPhone X 等主流手機更激進,上端邊框與左右寬度皆僅有 1.8mm,但為了安插零組件,下端仍會有一些厚度,來到 4.3mm。螢幕並採 OLED 面板,解析度則是 FullHD+(18:9 )。

而除了和 X20 Plus UD 一樣採用螢幕指紋感測,「APEX」另一項特色在於為了減少在正面玻璃上開孔,將前鏡頭設計成「彈出式」,同時啟動時間亦只有 0.8 秒(800 萬畫素),頗為華麗。由於聽筒為了因應全螢幕設計也採用隱藏式,這款手機亦能用背蓋貼耳的方式進行通話。

不過 APEX 的其他功能、售價以及上市資訊目前皆不清楚,只能待 3/5 的發表會再確認。作為參考,其前一款螢幕指紋感測手機 X20 Plus UD 搭載了 Snapdragon 660,但 APEX 可能會用上旗艦的 Snapdragon 84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