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9 原始碼曝光!蘋果裝置「被駭」機率提升?

2018/02/09 16: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world)

Apple 的 iOS 系統向來以封閉性出名。而為了防止用戶任意改系統或是針對 iOS 降級,Apple 在設計 iOS 系統時亦加入了許多限制。

而現在這個「百密無一疏」似乎將成為過去。稍早,iOS 9 系統用於開機功能的「iBoot」原始碼遭到洩露。透過這始原始碼,未來駭客想要攻擊 iOS 9 裝置、或是其他越獄行為,將會有更多機會。

(圖片來源/Neurogadget)

此次被爆出的「iBoot」原始碼儘管是在 iOS 9 上,但有一部份程式碼與 iOS 11 相同。基本上,它的功能是負責 iOS 裝置啟動時,可以驗證正確的 iOS 版本,並讓裝置可以穩定開機。

蘋果隨後也確認了此一消息,但強調這道原始碼是用於 iOS 9,「已是 3 年前的作業系統」。蘋果也表示,iOS 裝置的安全性並不立基在保密原始碼上,而是靠著多層級的軟硬整合設計來負責資安。

需注意的是,本次洩露在 Github 上的 iOS 9 iBoot 原始碼並不是完整版,因此無法順利在 Compiler 編譯(但有附上開發文件)。蘋果隨後亦以此批原始碼有蘋果公司的智財權保護,要求 Github 下架。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acOS 又曝尷尬漏洞!任意密碼可解鎖 App Store 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