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iPhone X 不會被降頻?蘋果官方這樣說…

2018/02/07 11:15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今日正式推送了 iOS 11.3 的第二個開發者版本,並掛上 CEO 庫克先前承諾的「降頻開關」、以及電池耗損程度的顯示報表。不過,蘋果也另外在官方支援文件中證實,先前的「降頻」功能,對於 iPhone 8 與 iPhone X 等新機,影響將較不明顯。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指出,過去的 iPhone 與 iOS 版本會在電池老化後,為了避免裝置自動關機而強制降低系統效能。而到了 iOS 11.3,這項功能會改成動態式,能持續評估電池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降頻。至於在 iPhone 8 / 8 Plus 與 iPhone X 上,蘋果則採用了與舊 iPhone 不同的方法,因此這 3 款裝置被降頻的影響會較不明顯。

換言之,去年 12 月以來引起軒然大波的「電池降頻事件」,在蘋果最新的 3 款新機上是不存在的──至少在升級到 iOS 11.3 的時候。蘋果也表示,iPhone 8 / 8 Plus 與 iPhone X,也有新的軟硬整合設計能更有效地預防裝置無預警關機。

不過,蘋果也強調,由於電池老化是正常現象,所有 iPhone 的電池長期使用後都會衰退,並讓系統的最大效能連帶衰減,因此「最終都需要更換電池」。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1.3 Beta 2 更新!搭「兩項新功能」、舊機性能有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