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5 重點新聞】iPhone X 爆「不能接電話」;Google 讓用戶暫停數位廣告 90 天!

2018/02/05 17:49 文/記者黃敬淳

一、英國《金融時報》指出,蘋果官方的支援論壇,近期累積了數百筆 iPhone X 無法接聽電話的案例。多數的案例,大多是手機儘管能接通電話並鈴響,但 iPhone X 的螢幕卻不會自動亮起,導致用戶無法順利接聽。蘋果對此則回應「正在調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二、Google 日前發出聲明,表示已推出新功能、能讓用戶關閉部份形式的「提醒式廣告」。儘管目前還僅支援 Google 的聯播網與 App,但未來數個月內,Google 將逐步將其拓展到 Google 搜尋引擎、YouTube、以及 Gmail。

三、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為了在與高通的訴訟能更有立場,蘋果可能在 2018 年的 iPhone 獨家採用 Intel 通訊晶片。由於過往 Intel 通訊晶片的網速一直明顯地慢於高通產品,這可能意味除非 Intel 產品有大幅改進,未來 iPhone 的行動網速將普通落後 Android 旗艦。

四、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宣佈,將讓曾於 2000 年 ~ 2016 年擔任史丹佛大學校長的 John Hennessy ,接替稍早宣佈退休的施密特(Eric Schmidt)擔任 Alphabet 董事長,而施密特未來仍將在董事會擔任技術顧問。62 歲的施密特從 2001 年起即擔任 Google CEO 與董事長,是創辦人布林與佩吉的重要事業夥伴。

五、《華爾街日報》指出,目前 Apple Music 的訂閱人數已達 3,600 萬人。儘管離 Spotify 的 7 千萬付費會員仍有一段距離,但因 iPhone 的高市佔率,Apple Music 即將超越 Spotify、成為全美最多用戶的付費串流音樂平台。

六、華為確認將在 MWC 和 3 月底召開產品發表會。據了解,兩次發表會將各自推出新的平板電腦「MediaPad M5」、以及華為上半年的新旗艦 P20 系列。

七、任天堂宣佈其「超級任天堂」(SFC)復刻版的銷量已達 400 萬台。由於銷量突出,任天堂不但不會停售,還會進一步擴大生產。這款主機具備《超級瑪利歐3》、《惡魔城》等 21 款經典遊戲,目前則僅在美日上市,售價大約是台幣 1,800 元。

八、蘋果新款專業桌機「iMac Pro」稍早在台上市。這款針對影像、VR 創作、遊戲設計等高階用戶的工作機,採用 Intel 最高 18 核心的 Xeon 處理器,頂規格售價可至台幣 44 萬。

九、《路透社》指出,博通公司(Broadcom Ltd)將宣佈高達 1,200 億美元的收購提案,好讓高通能重上談判桌。據了解,博通的目標主要是高通的 5G 通訊技術,不過高通傳出在去年底決議,於今年 3 月舉辦的股東大會,將不會提名任何博通的董事候選人。

十、日本相機映像機器工業會(CIPA)日前公佈數據,指日本 2017 年全年出貨的數位相機達到 2,498 萬台,為 7 年來首度正成長。CIPA 指出,這主要是因為高階的可換鏡頭式單眼的需求成長。由於用戶多入手的也是高價相機,日本 2017 年相機產業出貨營收達到 7,928.17 億日圓,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