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實用!過年一定要教會爸媽的 5 招 LINE 基本功!

2018/02/14 14: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Line)

除了與家人維持感情,LINE 也是與朋友分享有趣樂事的重要工具。而在經過幾次更新後,LINE 同時也加入了許多豐富實用的功能。這邊特別推薦五項無論是與親朋好友、還是群組聊天時都非常實用的密技: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回收功能

LINE 在上次的大更新時添加了這項不少人關注的重要功能,可以把打錯訊息「回收」。用戶只要在訊息發送後 24 小時內,都可以「反悔」把訊息刪除,避免傳錯訊息的小尷尬。 

方法則是直接在未讀且未超過 24 小時的新訊息上長按,並選擇「收回」選項即可。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群組通話

在一些重要的會議群組中,LINE 現在也可以直接群組視訊,或者進行語音會議。方法則是直接在 LINE 群組右上角的「電話」圖示點一下,系統就會詢問是否要開啟視訊會議。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Keep 保存

現在雖然 LINE 已經可以做完整的備份還原,但如果只是想要備份一些特別的句子或是小檔案(如圖片或影片),則可以透過 Keep 功能來保存。

方法跟上面的回收功能一樣,用戶只需要在想要備份的文字訊息、影片、照片長按,再選擇「Keep」即可。如果想要檢視 Keep 內保存的資料,只需要在左下方的「+」鍵選擇「Keep」,或是在個人頁面上找到「Keep」也行。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防止陌生人騷擾訊息

LINE 時常會有陌生廣告或是來源不明的詐騙訊息。而要防止陌生人亂加好友,則可以從設定中著手。

1、在 LINE 的個人主頁面點選右上角的「設置」(齒輪狀圖示)
2、接著選擇「好友」選項
3、接下來只需要將第一個「自動加入好友」與下方的「允許被加入好友」給關掉,這樣就可以阻擋來歷不明的人亂加好友並發送騷擾訊息。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群組直播

這算是 LINE 近期推出的全新功能,能讓用戶直接在群組內開直播。方法則是在群聊內左下方的「+」中找到位處第一個的「LIVE」選項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原來可以這樣玩!簡單一招讓聊 LINE 更輕鬆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