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找陳可辛用 iPhone X 拍短片!網友酸:靠「這些」輔助工具才是重點

2018/02/04 08:00 文/記者黃敬淳

曾拍過《金枝玉葉》、《投名狀》等得獎大片的導演陳可辛,被蘋果找上在中國官網拍攝了一支 7 分鐘的賀歲廣告短片。不同的是,儘管陳可辛純然只以 iPhone X 拍攝,但仍然拍攝出普通人拿 iPhone 無法拍出的優秀作品。

《三分鐘》的一張畫面(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這支影片名為《三分鐘》,但實際長度是 7 分鐘,講述一位職業是火車服務員的母親,許多次過年都得在車上值班,只能等火車靠站的時候和兒子花上 3 分鐘相聚。這個故事亦是真人真事改編。 

除了在蘋果中國官網上架,這支影片目前也僅在優酷獨家播放。在由優酷舉辦的首映會中,陳可辛亦出席談了一些內容,表示他雖然不是拍廣告、服務客戶的導演,但還是從蘋果給的廣告腳本中選了這則故事,並用自己剪輯手法嘗試。有趣的是,蘋果也要求陳可辛「不能讓蘋果產品出現在影片」。

陳可辛(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雖然影片畫面都是由 iPhone X 拍攝,但陳可辛仍然使用了許多專業工具,如無人機、穩定器與 Carl Zeiss 的 85mm 鏡頭。影片結束後的字樣也顯示,這支影片仍經過了專業的後製處理,包括調色、剪輯與特效,讓中媒忍不住開酸「整個拍攝過程最不重要的就是 iPhone」、「想讓人相信只靠手機就能成為大師」。

這也不是蘋果首次針對中國拍攝春節影片。過去他們曾找上李宗盛拍音樂廣告、《讓子彈飛》的主演姜文為 iPhone 6 配音。但這是首次以民間小人物、而不是相對優沃的中產階級為主角。

蘋果也在官網順便請陳可辛拍了幾支 30 秒的短片,教用戶怎麼用 iPhone 攝影,並講述一些拍攝《三分鐘》的感想。陳可辛也在優酷的首映活動表示,現在想學習影片的人沒有藉口,因為「拿起手機就可以拍」。「拍戲最重要的還是創意」。

你可能也想看

擊敗三星!全球智慧手機龍頭換「它」當

「果粉」助陣! 高價 iPhone X 賣更少卻賺更多

搶救 iPhone 銷量!蘋果官網開賣 iPhone 7 整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