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垃圾軟體」閃邊去!微軟 Windows Defender 新功能將釋出

2018/02/01 19:45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宣佈3月釋出的Windows Defender更新版,將針對假借檔案清理與效能化的流氓軟體,主動強制移除。(圖/Microsoft)

假借「清理電腦硬碟效能與優化」名義的垃圾軟體,近來越來越猖狂,一開始提供免費版,接著開始宣稱電腦效能不佳,強迫要求用戶必須升級安裝軟體付費版,對電腦用戶造成不少困擾。為強化電腦系統的安全性,微軟宣佈,3月份釋出新改版的 Windows Defender,將加入一項新功能,針對這類有誤導用戶訊息、要求付費下載的「流氓軟體」、「垃圾軟體」,將主動偵測並強制移除。

微軟宣佈3月釋出的Windows Defender更新版,將針對假借檔案清理與效能化的流氓軟體,主動強制移除。(圖/翻攝自Techspot)

微軟表示,依最新制訂的規範標準,屬於電腦硬碟清理、效能最佳化的這類軟體,在提供資訊說明時,若有出現誇大其辭的描述、誘導用戶付費、要求回答問卷、訂閱電子報、下載檔案等強迫升級的惡意行為時,一旦被新版的 Windows Defender 偵測到,就會自動歸類為「垃圾軟體」,並強制移除。微軟也呼籲相關軟體開發商,在資訊說明部分必須符合微軟的規範政策,就不會受到影響。

你可能也想看

宣判死刑!Windows 10 Mobile 將不再提供重大更新

微軟確認!高階 Surface Book 2 筆電將在台灣上市

假冒安全防毒 App!蒐集用戶資料騙廣告點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