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與秀傳醫療體系合作 打造全國第一朵醫療私有雲

2011/10/12 20:17 中華電信

打造全國第一朵醫療私有雲 啟動醫療雲新紀元

在醫療服務上結合雲端技術的應用已成為未來發展的主流趨勢,然而目前的應用範疇仍偏重於電子病歷管理及資料傳輸。為提供病患更優質即時的醫療照護服務,提升醫療院所的服務品質與經營效率,秀傳醫療體系繼去年與中華電信合作將行動科技導入電子病歷管理後,今年更進一步將雲端科技導入醫療應用服務,包括雲端電子病歷、雲端護理資訊系統、雲端醫療資訊系統( HIS Cloud )及秀傳各院區全面導入醫療私有雲計畫之合作發展,打造全國第一朵醫療私有雲,啟動醫療雲新紀元。以雲端護理資訊系統為例,秀傳醫療體系護理長擔任病患的「健康經紀人」,隨時隨地透過 iPad 展現雲端的應用及移動力,掌控病患的健康狀況並進行管理,是國內首家推出雲端醫療 iPad 應用服務的醫療院所,此舉也讓秀傳醫療體系朝健康經濟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為提升國人的生活品質及醫療效率,政府陸續規劃相關醫療照護方案。對此,中華電信不僅積極推動雲端技術於醫療照護的應用,更運用全國最綿密的行動網路與優質安全的雲端平台,與醫療體系合作將醫療照護及健康管理服務提升至更高層次。身為國內電信產業的領導品牌,我們很榮幸能與秀傳醫療體系合作採用新技術提升醫療照護的品質,未來中華電信也將更致力於研發更多元化的雲端運算應用服務,進而帶領各行業的合作夥伴共同開啟台灣醫療雲端服務的時代。」

目前秀傳醫療體系應用 iPad 及 iPhone 於護理臨床實務,自行開發多項護理資訊程式,包括:秀傳專業衛教資訊、秀傳醫療體系線上掛號門診表、即時佔床率查詢、護理長值班日誌、病患摘要交班訊息、醫療小組平台、行動 EMR 等,利用 iPad 及 iPhone 回報目前病患狀況。資料不僅可共用,且可同步更新至醫院資訊系統,因此可減少護理人員往返護理站及病房間,使得護理作業更有效率,並提高與醫療團隊成員之訊息交換,在更完善的資訊提供下做出最好的判斷,促進病人安全,改善與病患及家屬之良性溝通。目前秀傳醫療體系正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置醫療資訊系統雲端服務,同時開發及擴展醫療私有雲之應用技術與經驗,期盼未來能快速複製擴散到其他產業,加速國內雲端運算服務之發展。對此,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也表示:「醫療照護首重時效,透過健康經紀人的行動管理,相信可以讓我們的病患獲得更快速的醫療照護及健康管理。」

未來秀傳醫療體系將與中華電信緊密合作,積極推動秀傳各院區資訊系統雲端化工程,共同打造秀傳成為全國第一家導入「醫療私有雲」之醫療體系。中華電信將運用 ICT 專業,提供完善的雲端服務平台與高規格的資安防護機制,讓秀傳醫療體系的雲端醫療應用服務能被快速複製及擴散外,更能降低醫院軟硬體購置費用及 IT 人力成本,進而專注於醫療本業,提升醫療照護效率,促進全國民眾的健康。

此外,雙方在雲端醫療應用服務發展的合作基礎上,除積極擴展至國內其他醫療院所使用外,將更進一步規劃拓展大陸醫療市場。企盼藉由兩大集團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拓展雲端醫療應用服務,不但可提升醫療院所的服務品質與經營效率,更能讓病患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