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氣太冷沒事做?全球最愛「刷網」國家是它!

2018/01/28 08:15 文/記者黃敬淳

據外媒報導,一項調查報告顯示,2017 年 12 月的人均上網流量,是由芬蘭奪下全球冠軍,來到每人平均 20GB。居次的則同樣是靠北的拉脫維亞,平均每人會刷掉 8.2GB 行動流量。

(圖/翻攝自 Flickr)

儘管相比 2016 年、芬蘭人行動上網的人均 11GB 流量有明顯提升,電信商 Elisa Finland 倒是認為,芬蘭近 100% 的行動網路覆蓋率才是人均流量衝高的原因。「我們連森林裡都能有網路」,Elisa Finland 的代表說。不過,12 月天氣太冷、加上永夜的影響,可能也是芬蘭人喜歡「宅」網路的原因。

而據 2016 年的一項報告,全球「刷網」最高的前五名,依序是芬蘭、拉脫維亞、澳洲、瑞典與丹麥。亞洲人均用量最多的國家則是韓國,以 4.5GB 領先日本。

由於網路覆蓋高、加上用量也大,芬蘭也將是最早開始推廣 5G 行動上網的國家。其「國寶」企業 Nokia,稍早也與日本最大電信商 NTT DOCOMO 簽約,將在日本部署 5G 基地台,並預計在 2020 年商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