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投 5.7地震、手機為何沒收到簡訊通知?原因是這樣的...

2018/01/17 19:28 文/記者劉惠琴

(翻攝自手機畫面)

今1/17日下午1點59分台北市北投區發生規模5.7有感地震,在地震過後約五分鐘,許多北部地區民眾手機陸續收到地震警訊通知,但也引起不少民眾納悶:「為何是在地震發生五分鐘後才收到?」,此外,也有民眾表示沒有收到簡訊通知,感嘆淪為邊緣人。

NCC表示,災防告警訊息機制的規劃有四大類:分為「國家級警報」、「緊急警報」、「警訊通知」及「測試用訊息」。針對地震發生,氣象局會依據地震規模、震度等級、發生地震區域等因素,決定地震警報的發送地區與警報訊息。

台北市北投區地震,雖然芮氏規模達到5.7,但台北市震度僅為2級,故氣象局在地震過後發送警訊通知民眾。(中央氣象局)

當氣象局偵測地震規模達5.0以上、且預估至少一縣市政府所在地的震度達5級以上時,針對預估震度4級以上的縣市民眾發送即時地震訊息,這類在第一時間發送的災防告警通知,屬於「國家級警報」類型,主要是評估對民眾可能有立即受害影響性。

依據氣象局偵測資訊,1/17日下午發生的地震規模為5.3,預估台北市震度為3級,未符合「國家級警報標準」,屬於較無急迫性、但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警訊,因此針對「新北市、宜蘭縣、臺北市」發佈地震報告訊息。

氣象局在下午2點04分發送地震訊息,經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災防科技中心)與國內電信業者介接,向「新北市、宜蘭縣、臺北市」區域的手機用戶發佈地震警報訊息,因此,並非是針對全國所有民眾。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接收災防告警訊息系統測試「開啟關閉」設定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