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輸了!調研:2017 年中國最賣座手機是「它」

2018/01/16 16:20 文 / 記者黃敬淳

iPhone 不再是中國最火熱的手機?Counterpoint Research 稍早公佈了中國市場的調研數據。出乎意料的是僅以單機銷量來看,OPPO R9s 在中國成功擊敗華為 Mate 9、蘋果 iPhone 等勁敵,奪下中國 2017 年最熱銷的單一機種。

圖為紅色版 iPhone 7。這個配色目前已停產(圖/翻攝自 Flickr)

實際上,中國市場前 10 名的熱銷機種中,亦只有 iPhone 是外商出品。整體排名則依序是 OPPO R9s、iPhone 7 Plus、vivo X9、OPPO A57、iPhone 7、OPPO R11、vivo Y66、華為榮耀 8 Lite、小米紅米 Note 4X、以及華為榮耀 Enjoy 6X。

有趣的是,熱銷機種中,多數不是綜合性能與新特色登頂的旗艦,如三星 Galaxy S8、華為 Mate 9 或 P10 便沒有上榜。至於被不少調研機構相信在中國賣得火熱的 iPhone X 則由於銷售基期不到 2 個月,無法和賣滿整年、且在年末降價的 iPhone 7 相比。iPhone 7 Plus 的熱銷也顯示亞洲人「大螢幕優先」的購機風格。

(圖/翻攝自 Counterpoint Research 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將 iPhone 7 與 7 Plus 合併計算,它將是中國市場 2017 年最熱銷的系列手機,拿下 5.2% 出貨佔比並超越 R9s 的 3%。考量整體出貨,華為也仍然是中國最大的手機廠,蘋果則在中國排名第 4 大廠。

圖為 OPPO R9s。這款手機亦在台灣熱銷,並由田馥甄出任代言人(圖/翻攝自 OPPO 官網)

Counterpoint Research 在本月初也曾公佈另一項數據,指 OPPO 已拿下 2017 年亞洲區的出貨冠軍(蘋果未打入亞洲區前 5 名)。全球手機龍頭三星,則分別在歐洲、拉丁美洲與中東非洲奪下第一,至於蘋果則僅在北美區奪下出貨霸主,並在歐洲落後三星、排名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