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動態時報」會如何改版?FB 高層:影片會先減少!

2018/01/16 12:12 文 / 記者黃敬淳

未來,你的 Facebook「動態時報」影片可能會變得更少!FB 副總裁亞當莫瑟立(Adam Mosseri)在受訪時指出,為了減少「被動閱聽」的頻率,新的 Facebook 演算法將會從降低影片的觸及率開始執行。

(圖/翻攝自 Flickr)

莫瑟立在接受《WIRED》雜誌專訪時表示,未來 FB 的動態牆推播,將以能創造「有意義社會互動」的貼文為主,同時想辦法讓用戶彼此間能有更多對話,比如提供更多朋友與家庭成員的發文。反觀影片則由於多是「被動閱聽」、無法創造更多對話,出現的比例將會下降。

不過莫瑟立也強調,如果能在朋友間引起討論、或是常被分享,該影片的觸及反而會超過改版前的演算法模式。但總體來說由於是被動觸媒,影片的平均觸及仍會下調。

莫瑟立也補充,雖然影片仍是 FB 生態的重要成員,但過去一段時間有爆量影片被上傳推播,已影響了用戶使用臉書的方式,才讓官方想重新處理影片的觸及。

FB 副總裁亞當莫瑟立(Adam Mosseri)。他負責動態時報的相關業務(圖/翻攝自 Flickr)

而基於同樣的理由,其他類型的粉絲專頁內容除非能在朋友間引起討論,未來出現在動態時報的機會也會降低。不過,莫瑟立亦表明廣告商設置的影片有獨立的演算法體系,不會受此改版影響。

Facebook CEO 馬克祖克柏是在上週宣佈將以「提升朋友互動」,作為未來 FB 社群平台的主軸。他表示,據 FB 內部及其與大學合作的研究,用戶如果在臉書上經常與朋友互動、聊天,將會變得更有幸福感;相反地,如果只是被動觀看內容而不交流,則可能傷害用戶的心理健康。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宣告動態消息將大改!各家電信 4G網速調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