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第一支臉部辨識機!中階「U11 EYEs」規格幾乎不輸旗艦款

2018/01/15 16:00 文 / 記者黃敬淳

HTC 2018 首款新機來了!HTC 今日(1/15)正式發表中階新機 U11 EYEs,搭載雙前鏡頭、與 U11 同款的主鏡頭,同時仍保有 IP67 防水防塵、以及 3,930mAh 大電量,總體來說保持了大量 HTC 旗艦的特色、甚至有新增的部份。

U11 EYEs 採用 6 吋全螢幕,整體外觀與 U11+ 相似(圖/記者黃敬淳攝)

U11 EYEs 外觀設計與去年 11 月發表的 U11+ 類似,採 18:9 全螢幕設計、以及 6 吋 FHD 螢幕(U11+ 為 QHD)。記憶體則是 4GB、同時有 64GB 儲存空間,實際上也與 U11+ 相同,不過 U11 EYEs 仍微調了曲面的角度,以改善玻璃反射的效果。

紅色版的 U11 EYEs(圖/記者黃敬淳攝)

HTC U11 EYEs 現場實機照

較驚喜的規格是,雖然是中階機,U11 EYEs 仍具備與 U11 同級的主相機鏡頭、以及「Edge Sense」握壓感測。這枚沿用至 U11+ 的鏡頭,具備 1,200 萬畫素、OIS 光學防手震與 EIS 數位防手震,此外也在中階定位少有地保持 IP67 防水防塵。

U11 EYEs 甚至還加入了 U11 沒有的設計,新增了雙 500 萬畫素前鏡頭,以實現自拍景深、美顏模式,以及更好的 HDR 拍攝。

採用雙前鏡頭(圖/記者黃敬淳攝)

U11 EYEs 亦支援 AR 貼圖(圖/記者黃敬淳攝)

在雙鏡頭之外,U11 EYEs 亦以高通平台為基礎,推出 U11 沒有、HTC 自家也是首次的人臉辨識功能,以及 AR 貼圖。不過此功能仍是以前相機實現的 2D 感測、而非 3D,因此儘管能應付眼鏡、口罩,但如果使用的是太陽眼鏡,則可能因鏡面反射與透明程度不一,影響解鎖效率。至於電池電量則是與 U11+ 一樣的 3,930mAh。

整體來說,儘管 U11 EYEs 在可見的多數規格上,都保持與 U11+ 等 HTC 自家旗艦相同,但效能可能是差距最大的一項,僅搭載了高通 Snapdragon 652。這款處理晶片其實是發表於 2015 年的 Snapdragon 620,但隨後改名為 652,整體亦略差於 Snapdragon 630。

本次預計推出的 3 款 U11 EYEs 配色。HTC 表示,初期將以紅色為主打,備貨亦會最多(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上市資訊方面,U11 EYEs 將在本週起開始鋪貨,並有紅色、銀色(帶著明顯的藍色)、極鏡黑三種配色。售價則是 14,900 元。出廠預載的版本則是 Android  7.1.2。HTC 並表示,Android 8.0 的更新時間會另行公佈。

值得注意的是,U11 EYEs 亦與 U11 系列一樣不具備 3.5mm 耳機孔,採用 USB Type-C 來代替。此外,U11 EYEs 的原廠包裝並不會附上 3.5mm 耳機的轉接頭,但仍會附贈保護殼。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