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手中華電信、Panasonic!遠雄「智慧二代宅2.0」登場

2018/01/12 17:00 文 / 記者黃敬淳

遠雄集團稍早宣佈推出「二代宅 2.0 智慧篇」,聯手中華電信、Panasonic、台灣大車隊建構社區型智慧宅規劃,並以物聯網為核心,讓用戶能透過手機操作各式家電與社區服務。

除了有手機 App,靠近玄關處亦有中控面板可操作。用戶也可以向中華電信開發的語音助理詢問一些生活資訊,如天氣等(圖/記者黃敬淳攝)

大致上,「二代宅 2.0 智慧篇」支援的功能,包括可透過由中華電信開發的語音助理 App 訂餐、叫車、預先讓電梯上下樓、連絡管理室對講機、開關窗簾、切瓦斯、以及基本開關燈與設定冷氣。由於與 Panasonic 合作的關係,語音助理也能夠遠端操作除溼機、洗衣機在內的家電──包括用戶不在家時,也可以透過行動網路遠端設定。

特別的是,過往叫車、訂咖啡(由悅來咖啡提供)這類服務都需要通報買家的地址等資訊,但由於智慧宅已預先輸入用戶樓層等資料,使用時可以簡單地說「我要叫車」即可。不過,目前該語音助理仍未支援類似 Amazon Echo 的 Hub,用戶如果想使用,都必須經由手機或平板才能處理。

智慧宅樣品屋一隅(圖/記者黃敬淳攝)

智慧宅樣品屋一隅(圖/記者黃敬淳攝)

智慧宅樣品屋一隅(圖/記者黃敬淳攝)

另外,上述的服務皆是以 Wi-Fi 路由器串接,不需經由網路,因此系統儘管是與中華電信合作,但住戶也可以採用任意一家廠商提供的網路服務。而實測時或許因為是測試版,語音助理的表現不很平順,需要十分大聲且咬字精確地「溝通」

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峯則表示,二代宅最初是在 12 年前登場,當時主要是主打環境共生與綠建築,然後逐步演進到具有多種功能。湯佳峯並預告,未來將會推出主打高齡長照的二代宅「健康篇」。目前,「二代宅 2.0 智慧篇」的系統亦已導入遠雄建設超過 5 千戶的新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