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將有重大變革!這些貼文以後可能看不到...

2018/01/12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在全球擁有超過20億使用者的臉書,所締造的廣告效益極其龐大,但為了顧及使用者們的「身心健康」,執行長馬克祖克柏親自宣布,將改變臉書貼文運算模式,在未來,廣告、新聞或病毒式行銷的影片將會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親友動態、評論。

馬克祖克柏宣布,臉書將改寫運算模式,減少商業廣告、新聞出現的頻率,提高使用者與親友互動的機會。(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約莫幾週之後,臉書使用者或許就能夠明顯感受到,由公眾人物、商家或媒體發布的影片、新聞訊息有減少的趨勢,增加的則是親友的貼文、照片、狀態更新、留言評論等,這被視為是臉書近年來針對訊息發布變動上最大幅度的一次。

祖克柏表示,藉由改變使用者動態牆上的貼文,讓人們在使用臉書時,能有更多「富有重要意義的互動」。而臉書前陣子才發布調查報告,某些使用臉書的方式確實會對人體的身心造成壓力、傷害。因此,此次的更動將減少所謂的「被動內容」,避免使用者在這類貼文上花費太多時間。

祖克柏說,「我們想做的,除了讓我們的產品令人感到有趣外,還要能對大眾產生正面的影響,因此,我們需要檢視我們的系統。」

臉書研究負責人金斯堡(David Ginsberg)表示,「人們參與親友的生活,是更加有意義的事情」、「這對人們的身心健康有幫助。」

但這項變革也將打擊臉書的獲利,在公司企業試圖讓人們在社群媒體上花費更多時間的現代,臉書此舉無疑是反其道而行。對此,祖克柏說,「獲利減少是我們預期的事情,但如果能讓人們在使用社群媒體時有更好的感覺,對我們的營運上仍有幫助。」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承認「滑臉書」有害健康:除非多貼文、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