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好台灣發展AI決心 微軟投資10億成立研發中心

2018/01/10 17:3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微軟今天宣布將在2年內投資台幣10億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微軟繼去年12月與科技部簽訂「國研院與台灣微軟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後,今日更召開記者會宣布微軟在台的AI加碼投資計畫,將在2年內投資台幣10億,包括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建立百人研發團隊,成為首家將投資層級提升到最前端基礎科技研發的國際型企業,而首家電信合作夥伴則選定遠傳電信。

微軟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投資台幣10億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席見證。(記者方賓照攝)

台灣微軟表示,在行政院與經濟部的支持下,微軟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以「AI前端科研」與「產業Al化」兩大策略,微軟將在2年內投資台幣10億,建立百人研發中心團隊,並將持續擴充此研發中心的能量,目標是在5年內招募培育超過200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

「微軟Al研發中心」首要聚焦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包括SwiftKey中文智能輸入、使用者意圖認知Audience Intent Recognition) 、AI垂直產業應用等三大AI科研項目,全力推動台灣 「AI產業化」與「産業AI化」的目標,加速打造台灣Al生態體系。

微軟宣布將在2年內投資台幣10億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圖為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記者方賓照攝)

微軟也指出,去年11月就向經濟部提出在台設立研發中心構想,當場獲得經濟部長沈榮津全力支持,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微軟AI在台灣的投資架構,以「微軟AI研發中心」為軸心,攜手與經濟部、科技部、教育部等相關政府部會,並與產業、學界、法人及研究機構等合作,自2018年1月1日啟動,聚焦三大AI研究項目。

微軟宣布將在2年內投資台幣10億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圖為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記者方賓照攝)

微軟也表示,將從「Al前端科研」與「產業AI化」兩大策略方向雙管齊下,培育高階Al人才與產業AI應用人才,從而創造符合產業真實情境的AI創新技術與應用、及Al解決方案,加速打造完整的台灣AI生態 體系,體現『AI普及化』的發展願景。

微軟宣布將在2年內投資台幣10億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應邀出席揭牌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你可能也想看

為打擊盜版?微軟 Windows 10 傳強制綁定用戶手機 

三大瀏覽器播影片 PK 誰最省電?微軟公布最新實測結果

微軟推 Surface Phone 可能成真?新專利露餡 

三大瀏覽器播影片 PK 誰最省電?微軟公布最新實測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