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更難做了?「蘋果新品上市」庫克比賈伯斯慢兩倍

2018/01/08 12:30 文 / 記者黃敬淳

除了股價和市值一再衝高,庫克掌舵下的蘋果和賈伯斯時期還有哪些不同?《華爾街日報》 稍早便做了一項統計,指儘管兩位 CEO 發表的新品數量相差不多,但「果粉」在庫克時代想買新品,似乎得等上更多的時間。

(圖/翻攝自 Flickr)

《華爾街日報》指出,在任職蘋果 CEO 期間,庫克與賈伯斯都發表了大約 70 款左右的全新品或舊產品的升級版,但產品發表後,庫克的產品有 5 款必須等待超過 3 個月才能購買、9 款則介於 1 ~ 3 個月之間。相比之下,賈伯斯只有一款蘋果在發表後需要等待超過 3 個月──即第一代 iPhone。

總體來說,庫克時期的蘋果新品,發表與上市日期的間隔來到 23 天,大約是賈伯斯時代 11 天的兩倍。事實上,拉長庫克時期新品上市日期的產品也正好都是全新品項,如初代 Apple Watch、AirPods 無線耳機以及 HomePod。後兩者甚至還錯過了當年度的耶誕銷售旺季。

AirPods(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HomePod(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一般來說,為了減少對手反應的時間、並避免用戶失望,產品在發表後必須盡量上市,但據了解,設計與供應鏈變得更複雜可能是蘋果新品上市時間變久的原因。如早年的 iPhone,蘋果能一次從單一供應商購買完整的相機方案來使用,但近幾代的 iPhone,蘋果已經得從不同的來源下單鏡頭、感光元件、ISP 等相機零組件。

不過該篇報導也為庫克擔任 CEO 的成績辯護。儘管一直有產品美學不若賈伯斯時代驚豔的批評,庫克掌舵下的蘋果仍成功將營收翻倍,股價亦成長至到賈伯斯 2011 年過世時的 3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