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被行動廣告騷擾?iOS 一招教你免於被追蹤!

2018/03/25 17: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行動廣告自然也是廣告商最大的收益來源之一。而儘管桌上型電腦的瀏覽器也可以安裝廣告遮蔽外掛,如著名的 AD Blocker,但行動裝置似乎沒有簡單直覺的方式方便用戶限制成堆的廣告。

麻煩的是,除了向用戶推送商品與服務,廣告商也會趁機搜集用戶的上網習慣,以強化廣告投放的精準度。即使沒有直接的隱私風險,能避免的話就盡量避免,可能會是更好的決策。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對此,由於 Android 系統較為開放,禁用廣告、攔截追蹤的外掛有不少選擇,然而 iOS 用戶的選擇就少得多了。不過 Apple 在新的 iOS 11 系統仍正式將禁止廣告商追蹤的功能放進 Safari 中,只需透過一項簡單的步驟即可開啟,多少也能減少被廣告商追蹤的風險:

  1. 在 Home 中選擇「設定」
  2. 向下滑至「Safari」選項
  3. 在「隱私權與安全性」中打開「要求網站不要追蹤我」選項

這樣就可以禁止廣告商搜集用戶資訊。而如果需要進一步防止,則可以連第一個「防止跨網站追蹤」也開啟。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小心!新惡意病毒會偷挖礦傷手機電池,快用 3招防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