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PC 資安漏洞延燒!蘋果確認所有 iPhone 皆受影響、尚未修復

2018/01/05 11:52 文 / 記者黃敬淳

儘管日前已有內部消息,表示蘋果已在 macOS High Sierra 10.13.2 部份修復了普遍存在於 Intel、AMD 與 ARM 架構處理器的一項漏洞,不過蘋果稍早仍發出正式聲明,表示旗下所有的 Mac、iPhone、iPad 與 Apple TV,都受到這項漏洞影響,完整的修復方案亦尚未出爐。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此次兩項被稱為「Meltdown」與「Spectre」的漏洞最初是由英媒揭發,並表示該漏洞已存在超過 10 年,可能導致應封存在核心記憶體的機密資料被探知。最早被指為「元兇」的 Intel 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這項漏洞是「整個產業」的問題,包括 ARM 與 AMD 架構的處理器,都可能受到影響。

由於 Intel、ARM 與 AMD 的產品幾乎存在於全球所有數位產品的底層處理器,這項漏洞亦顯示全球電腦、手機、平板等現代數位裝置,都有「中招」的機會。不過,Google 與微軟也表示,尚未有已知的駭客或病毒以此漏洞進行攻擊。

微軟稍早也向所有 Windows 10 正式版用戶發佈緊急安全性更新「 KB4056892」(圖/翻攝自 Flickr)

蘋果方面亦表示,目前官方尚未發現相關的駭客行為,但建議用戶使用 App Store 下載程式以避免潛在的風險。此外,與微軟、AMD 等相似,「Meltdown」漏洞已在 iOS 11.2、macOS 10.13.2、tvOS 11.2 得到修補,但「Spectre」漏洞目前仍尚未處理。

有趣的是,由於最早爆料的英媒直指新的軟體修復會影響系統效能,蘋果也澄清它們已經以公開的效能測試平台(如 GeekBench 4)試驗上述版本,並表示裝置並未出現任何明顯的效能衝擊。

你可能還想看:

1/4 重點新聞】Intel「晶片級漏洞」怎麼回事?懶人包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