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晶片爆漏洞、全球電腦都中招!微軟、蘋果、AMD 回應了

2018/01/04 11:58 文 / 記者黃敬淳

稍早,Intel 傳出因架構問題,讓一項可能已存在 10 年的漏洞正式浮上檯面,影響範圍並包括其生產的多數 X86 處理器。消息也表示,由於以「作業系統更新」來封堵安全漏洞將會對處理器架構產生衝擊,電腦效能將可能出現明顯降幅。

(圖/翻攝自 Flickr)

而對此,擁有最主流 PC 作業系統 Windows 的微軟也跳出來回應,表示已發表了安全更新,但其雲端服務的相關漏洞則仍在佈署。微軟並拉了 Intel 以外的幾間處理器廠商下水,表示此一漏洞也影響到 AMD、ARM 的晶片相關產品。不過微軟也強調,這是一項影響整個產業的安全問題。

AMD 亦即時回應,認為由於處理器的架構不同、加上作業系統層級的更新將推出,自家產品因此一漏洞產生的安全風險已經接近零。ARM 則坦承,雖然針對物聯網打造的「Cortex M」架構不受影響,但廣泛用於各家手機行動處理器的「Cortex A」架構,則已有一部份的產品「中招」。

Mac 在去年 12 月的 macOS High Sierra 10.13.2 中已部份修復此一漏洞(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至於從 2006 年起轉用 Intel 處理器的蘋果電腦(Mac)儘管並未公開正式回應,但據其內部人士透露,此漏洞已在去年 12 月推出的 macOS High Sierra 10.13.2 有所觸及,但必須至目前仍在 Beta 3 的 10.13.3 才能完整處理。

據了解,Google 似乎是最早發現此一問題的廠商,並即時向 Intel 回報,但完整的對外報告仍需稍待一段時間。同樣以 Intel 處理器負責雲端服務的亞馬遜(Amazon),則表示該漏洞可能存在近 20 年,並廣泛出現在 Intel、ARM 與 AMD 的產品,但其雲端服務的完整修復方案仍需等待微軟推出 Windows 更新。

你可能也想看

搶救 Intel 處理器爆發重大漏洞!微軟發佈 Win10 緊急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