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低預算「果粉」有福?2018 年蘋果傳將有 3 款平價 iPhone

2018/01/03 12:00 文 / 記者黃敬淳

儘管過去通常只發表 1、2 款新機、售價也總是穩定在台幣 22,000 ~ 25,000 起跳,為了因應競爭,蘋果似乎也將從 2018 年起,更多地跨足通常由中階機競爭的「萬元」市場。

第二代 iPhone SE 預計在 3 月登場。除換上 iPhone 7 等級的 A10 Fusion 晶片,也可能微調設計、改用玻璃外觀(圖/翻攝自 Flickr)

據了解,今年有望在 2,0000 元以下入手的 iPhone,將至少有預計在 3 月發表的新一代 iPhone SE(4 吋)、進一步降價的 iPhone 7、以及 iPhone 8,三者在台的售價預估會分別在 12,500 元、16,500 元、19,900 元,但可能都會是 32GB 版,螢幕尺寸也都是 5 吋以下的小手機。

如果考慮蘋果可能在 2018 年底或 2019 年再與電信商合作推出 1.3 萬上下的平價版 iPhone 6s,未來蘋果介於 1 萬到 2 萬之間的手機將多達 4 款,對預算不多、但又不想離開蘋果生態圈的用戶多少會有幫助。

目前 iPhone 的價位帶已是史上最廣的一次(圖/記者黃敬淳製表)

想花錢入手更大螢幕或更新功能的「果粉」,也預估會有 6.1 吋版新一代 iPhone X 可以選擇,這款產品的定價會在 25,000 元起跳,但螢幕將是 LCD 版而非 OLED。至於預估售價會突破 3 萬、甚至來到 4 萬的 iPhone 也將保留。除目前 5.8 吋 iPhone X 的改版,也可能會有尺寸達 6.5 吋的「iPhone X Plus」。

總體來說,未來 iPhone 將不再如同過去十年人人都拿同一型號。由於產品線從 2017 年起就已全所未有多元,即使入手全新機,用戶將在台幣 1 萬至 4 萬間都能找到選擇。此外由於 1 萬多元的新 iPhone 有不少選擇,這或許意味未來 iPhone 的二手市場將會受到一些衝擊。

你可能也想看

別想抄襲! 蘋果iPhone X 全螢幕「劉海」設計取得專利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